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伍宜孫書院開幕 標誌中大新里程


放大圖片

■各主禮嘉賓主持時間囊啟動儀式。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香港中文大學伍宜孫書院於昨日舉行開幕典禮,中大校長沈祖堯、伍宜孫書院院監會主席彭玉榮、伍宜孫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代表伍尚宗、伍宜孫書院院長李沛良及書院學生會會長馮琪峰擔任主禮嘉賓。有近350名大學教職員、捐款人、學生出席典禮見證書院的歷史時刻。

開幕典禮上,一眾主禮嘉賓主持剪綵及時間囊啟動儀式,代表伍宜孫書院正式開幕。中大校長沈祖堯表示,伍宜孫書院的開幕,標誌茪中j的一個新里程,期望中大各個書院從競爭中求取進步,繼續通力合作,發揮書院的傳統,全面照顧同學的全人發展。

對於能以先祖父名字命名的伍宜孫書院正式開幕,伍宜孫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代表伍尚宗感到高興,他於致辭時表示:「『宜孫 』不僅是我祖父的名字,也包含特殊意義。 『宜 』是指適宜及藋q,而『孫』意指百世子孫。 『宜孫』兩字道出教育乃是藋q百世子孫的大事。」

伍宜孫書院院長李沛良指,書院的教育使命在於「彰顯創新志業及承擔社會責任」,會致力培育年輕人,亦勉勵學生不論做任何事都要有清晰的目標,同時要顧及他人的安危及社會福祉等問題,秉持公義及扶助弱勢社纂C

相關新聞
國情團體預賽 逾130隊爭晉級 (2014-11-24) (圖)
大學生參戰 跳出校園識國情 (2014-11-24) (圖)
兼職打工追時裝夢 理大生建品牌 (2014-11-24) (圖)
伍宜孫書院開幕 標誌中大新里程 (2014-11-24) (圖)
62%發展障礙童「潛藏」 幼園難施援手 (2014-11-24)
國情初賽搵「軍師」 邀學長教路備戰 (2014-11-21) (圖)
小學生:一小時可記大量題目 (2014-11-21) (圖)
港生「IT力」遜韓歐 電腦搵料不太懂 (2014-11-21) (圖)
中大8師獲教學獎 倡教學相長 (2014-11-21) (圖)
理大服務學習55科 供3500學額 (2014-11-21) (圖)
通識科檢討未涉轉選修 (2014-11-21)
城大龍崗區政府合推科研 (2014-11-21) (圖)
改固氮菌基因減污 中大生iGEM奪金 (2014-11-20) (圖)
科大研高效捉光子 成果登國際刊物 (2014-11-20) (圖)
教院研討全球變化教育改革 (2014-11-20) (圖)
骨灰變鑽石遺愛 知專李惠利奪獎 (2014-11-20)
海外升學秘笈:學酒店管理:瑞士全面 澳洲認受性高 (2014-11-20)
北大港生誌:全國美食聚食堂 易有「選擇困難症」 (2014-11-20)
家課撤上限 激起千層浪 (2014-11-19) (圖)
有苦難言:名校「升呢」「增量」 學生「被轉校」 (2014-1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