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百羊迎春」鈞瓷展在鄭舉行


放大圖片

■奮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蕊 鄭州報道)河南省工藝美術大師燕俊峰「百羊迎春」鈞瓷作品展日前在鄭州天下收藏文化街舉行。

燕俊峰是鈞瓷界的「大腕」,其曾參與鈞瓷「豫象送寶」(河南省人民政府贈香港回歸賀禮)的設計、製作、燒製運送工作。2015年是中國農曆羊年,燕俊峰歷時一年,精心創作四大系列一百餘件各具情態的鈞瓷羊,以此來喜迎羊年的到來。這四大系列分別是鈞瓷盤、鈞瓷瓶、鈞瓷羊、人物與羊,這一百隻羊中,有的具象,有的抽象,有的一米多高,有的袖珍可玩,千姿百態,惟妙惟肖。這次展出的一些作品是從數十件中挑選出來,窯變瑰麗,大多數為孤品。這些作品展示了燕俊峰對人生、社會和自然界的理解,有的則展現了燕俊峰高超的鈞瓷製作技藝。燕俊峰曾長期跟隨當代著名藝術大師韓美林先生製作陶瓷作品,因此,他的一些作品還印記有鮮明的韓式風格。

羊是一種溫順可愛的動物。古人在造美麗的「美」字的時候,就把羊作為參照,羊大者為美。今年的羊年也正好是燕俊峰女兒的12歲本命年,原來他本想為女兒做幾件鈞瓷羊做個紀念,誰知一發不可收拾,一口氣做了幾十件。作品寓意也由對女兒的愛轉變對整個社會的謳歌,像作品《奮進》、《和諧》、《吉祥一家》、《聆聽》等等,想把對女兒的小愛昇華成對社會、對生活的大愛。

相關新聞
何百里的筆墨之魂 (2015-02-12) (圖)
嶺南畫派 (2015-02-12) (圖)
藝訊:「百羊迎春」鈞瓷展在鄭舉行 (2015-02-12) (圖)
藝訊:羅振玉家族藏品在滬首辦展覽 (2015-02-12)
2014青年藝術市場的想像空間 (2015-02-05) (圖)
萬象靈犀:三峽博物館真跡 揭「揚州八怪」神秘面紗 (2015-02-05) (圖)
藝訊:陳嘉庚珍藏外國文物精品展亮相河南 (2015-02-05) (圖)
當代藝術收藏 動向與投資 (2015-01-29) (圖)
民營美術館的收藏力量 (2015-01-29)
萬象靈犀:榆林窟壁畫「悟空」 早《西遊記》300年 (2015-01-29) (圖)
荔港墨彩 情化春風 荔港兩地書畫作品迎新春 (2015-01-29) (圖)
林天民 去蕪存菁的經營戰略 (2015-01-22) (圖)
藝訊:《圓明園特展》山東開展「四獸首」聯袂展出 (2015-01-22) (圖)
藝訊:書法家白砥新年開筆 杜甫百首作品 (2015-01-22) (圖)
鄭在東 工與不工之間的文人境界 (2015-01-15) (圖)
記者手記:2015國際藝博會大追蹤!(下) (2015-01-15)
2014留聲機:古代書畫「六美」 (2015-01-08) (圖)
萬象靈犀:國家博物館晒家底 同期舉行古代書法展 (2015-01-08) (圖)
記者手記:2015國際藝博會大追蹤!(中) (2015-01-08)
「新」水墨,秋季市場幾片落葉 (2015-0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