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貴金屬 5人被騙2100萬


放大圖片

■涉以投資「貴金屬」詐騙的投資公司,被商罪科搜查後檢走大批證物。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杜法祖 ) 一名內地商人懷疑誤墮投資騙局,報稱被人游說來港投資貴金屬,惟欲取回部分現金時,卻遭「投資公司」拒絕,他懷疑被騙報案求助。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接手調查發現,受害人簽署的文件涉有虛假陳述,懷疑是騙局,昨日搜查多個地點,共拘捕7男女,包括該公司位於荃灣的辦公室,初步蒐證懷疑最少有5名本港及內地人被騙,涉及金額2,100萬元。

涉案「投資公司」位於荃灣海盛路3號一工業大廈內。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總督察何伯寧透露,一名內地市民上月底向警方報案求助,指在去年12月,有中間人說服他來港,在該間位於海盛路的公司開設投資貴金屬的戶口。惟至上月底,他欲取回部分投資金額時,卻遭該公司職員拒絕,因懷疑受騙,故來港報警。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探員接手調查,在報案人簽署文件中發現有多項涉及虛假陳述,懷疑該公司是詐騙集團,經深入調查後,昨晨7時起採取拘捕行動,搜查全港多個目標地點,共拘捕6男1女(年齡介乎24歲至41歲),同涉嫌「串謀詐騙」。探員其後掩至該間位於荃灣海盛路的「投資公司」搜查,帶走大批文件及電腦等,另檢獲22萬港元現金。

警方經進一步調查,相信該詐騙集團開設不止一間公司,開業最長的一間公司長達兩年,但集團運作僅約半年。經翻查文件,初步發現最少有5名受害人,共涉款達2,100萬元,全被訛稱用作投資之用,當中涉及香港人及內地人。

主腦在逃 一苦主料損820萬

總督察何伯寧表示,案中主腦及骨幹成員仍在逃,故暫時未能詳述該詐騙集團的犯案過程及手法,以免影響行動。何僅簡單透露詐騙集團行騙手法,主要是要求受害人將投資款項存入銀行戶口,但未幾已被人提得一乾二淨;亦有受害人以現金提交款項。當中一名受害人的損失可能高達820萬元。

警方呼籲市民,如曾遇到類似欺騙手法或有相關資料提供,請致電2860 5012與調查人員聯絡。市民投資一些高回報的金融產品前,亦應徵詢專業人士意見,於準備簽署任何開戶協議或相關合約前,亦須小心謹慎,了解清楚條款和細節。

相關新聞
六校委證《蘋果》屈特首
各界:為陳文敏造勢 反對派謀私
緬甸果敢數萬難民湧滇 (圖)
盼創科局打救 九成半中小企促「剪布」 (圖)
袁國強:「佔中」後續檢控彰顯法治 (圖)
李嘉誠三分鐘定捐資 三萬「疝氣童」喜康復 (圖)
台六囚末路自轟 控訴監獄待遇 (圖)
投資貴金屬 5人被騙2100萬 (圖)
涉斬傭脫罪痛哭 女主:不再請外傭 (圖)
新身份證無法遙距讀取 (圖)
年宵本多利少 檔主吃不消 (圖)
港男「闊佬」冠全球 不送「朱義盛」
青年想創業 輕風險無「止蝕」 (圖)
印尼捕昆明暴恐案4嫌犯 5人在逃 (圖)
穗抗腦退化症藥料年內試驗
四國促成烏東停火 (圖)
瑞典突降至負利率 92億QE出爐 (圖)
韓航「果仁」太子女判囚1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