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男「闊佬」冠全球 不送「朱義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偉聰)尚有一天便是情人節,不論是花心思還是花金錢,相信不少港男港女正為明日的來臨做足準備。原來港人平均花費184美元(1,430港元)慶祝情人節,冠絕全球。此外,情人節除了食飯送禮而「荷包痛」之外,更要「頭痛」嚴選出最有意思及不失禮女伴的禮物。

至於何謂「好禮物」,則因人而異,但有些男士會用「剔除法」,率先篩走「朱義盛」等女士最不想收到的禮物。

63%人認為男士應結賬

根據團購網站Groupon一項調查發現,港人平均花費184美元(1,430港元)慶祝情人節,浪漫之都法國只以93美元(約725港元),僅位列第四。

Groupon上月21至26日訪問全球17個國家及城市共20,694名訂閱者,當中574人來自香港,就情人節消費行為進行網上調查。為何港人特別是港男,每到情人節都會荷包「大出血」?原因是36%港人會選擇送禮物來表達心意;32%港人選擇外出用餐慶祝,當中63%人更認為應由男士結賬。25%受訪者更認為,與伴侶到高級餐廳用膳,等同一個完美的情人節約會。

但有些人認為兩人關係應該「講心唔講金」,故有35%人選擇留在家中與情人享受浪漫的夜晚,另外有17%表示約會對象下廚非常浪漫;更有逾半受訪者認為,忘記慶祝情人節不是問題,因為「每日都是情人節」。但身處香港,每到情人節,各大商家都會鋪天蓋地宣傳,「要唔記得都幾難。」

送花巧克力基本動作

此外,部分男士選購禮物時會記住,率先篩走高仿珠寶(即「朱義盛」),因他們在大時大節寧願買平價的「真銀飾」,都不要買「假鑽石」,以防被女友「打假」。第二是花,因現今送花只是男士基本動作,很多男士會高調送花,讓女士感到體面,更可討得佳人歡心,在網上按一下「Like」。巧克力跟花一樣是情人節的基本動作,儘管女士喜歡甜食,但如果送上一大盒,只怕會為女士「增磅」。

相關新聞
六校委證《蘋果》屈特首
各界:為陳文敏造勢 反對派謀私
緬甸果敢數萬難民湧滇 (圖)
盼創科局打救 九成半中小企促「剪布」 (圖)
袁國強:「佔中」後續檢控彰顯法治 (圖)
李嘉誠三分鐘定捐資 三萬「疝氣童」喜康復 (圖)
台六囚末路自轟 控訴監獄待遇 (圖)
投資貴金屬 5人被騙2100萬 (圖)
涉斬傭脫罪痛哭 女主:不再請外傭 (圖)
新身份證無法遙距讀取 (圖)
年宵本多利少 檔主吃不消 (圖)
港男「闊佬」冠全球 不送「朱義盛」
青年想創業 輕風險無「止蝕」 (圖)
印尼捕昆明暴恐案4嫌犯 5人在逃 (圖)
穗抗腦退化症藥料年內試驗
四國促成烏東停火 (圖)
瑞典突降至負利率 92億QE出爐 (圖)
韓航「果仁」太子女判囚1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