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斬傭脫罪痛哭 女主:不再請外傭


放大圖片

■脫罪女被告顏淑慧(中)表示,不會再聘請外傭。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杜法祖 ) 牙醫診所女經理疑不滿印傭清潔時以掃帚趕其愛犬,涉嫌以菜刀斬傷印傭無名指致骨裂。法官林嘉欣指印傭手指傷勢疑點重重,亦不相信被告曾對印傭施襲,裁定女經理有意圖而傷人罪名不成立,法官慨嘆印傭受傷真相永遠是個謎。被告聞判後掩面痛哭。她表示法庭「還返我一個公道」,並明言「見過鬼都怕黑」,不會再聘請外傭,並分享佛經的勸誡「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被告顏淑慧(40歲),被控於去年2月24日以菜刀斬傷印傭Anis Andriyani左手無名指,導致肌腱斷裂及骨裂。Anis早前作供稱,當日她在客廳清潔時遭家犬吠,她便揮動掃帚示意停止,被告突然出現,激動地大聲罵她近5分鐘,更拉她入廚房,將其左手掌平放砧板上,用菜刀斬無名指。被告其後離家上班,她則在鄰居印傭建議下致電中介公司求助而揭發事件。

官:傷口逞環狀 傷後洗「兇刀」

法官表示Anis的傷勢令其費煞思量,若襲擊過程真如Anis庭上所述,被告按住她的手斬下,「為何只有無名指受傷,且傷口呈環狀」,傷勢與Anis庭上所述明顯是「風馬牛不相及」。此外,Anis受傷後,理應短暫喪失工作能力,但她居然仍將砧板及菜刀徹底清洗乾淨、如常做家務,認為她「有超乎常人的忍痛能力」、「能人所不能,難以置信」。

法官表示曾細心聆聽過被告致電警方求助時的錄音,認為她當時聲音顯示得「不知所措」,若然被告曾對Anis施襲,她肯定精心策劃過整個襲擊過程、及是一名出色的聲音演員,惟法官不認為被告會處心積慮傷害一名剛到任只有6天的印傭。

捍衛外傭權益的團體透露Anis得知裁決後感到「唔開心」,團體發言人亦對裁決感到失望,另強調Eriwiana及Anis案件,對港府而言是一個警示,要求政府立即正視及修訂本港的外傭政策,不應該強制外傭與僱主同住,避免同類事情再次發生。

相關新聞
六校委證《蘋果》屈特首
各界:為陳文敏造勢 反對派謀私
緬甸果敢數萬難民湧滇 (圖)
盼創科局打救 九成半中小企促「剪布」 (圖)
袁國強:「佔中」後續檢控彰顯法治 (圖)
李嘉誠三分鐘定捐資 三萬「疝氣童」喜康復 (圖)
台六囚末路自轟 控訴監獄待遇 (圖)
投資貴金屬 5人被騙2100萬 (圖)
涉斬傭脫罪痛哭 女主:不再請外傭 (圖)
新身份證無法遙距讀取 (圖)
年宵本多利少 檔主吃不消 (圖)
港男「闊佬」冠全球 不送「朱義盛」
青年想創業 輕風險無「止蝕」 (圖)
印尼捕昆明暴恐案4嫌犯 5人在逃 (圖)
穗抗腦退化症藥料年內試驗
四國促成烏東停火 (圖)
瑞典突降至負利率 92億QE出爐 (圖)
韓航「果仁」太子女判囚1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