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伊能靜再婚 嫁少十歲郎


查小欣

現年四十六歲的「美魔女」伊能靜,下嫁比她小十歲的秦昊,日前在泰國布吉舉行婚宴,姊弟戀開花結果。

成婚之日,正是伊能靜跟庾澄慶(哈林)宣布離婚六周年的翌日,猶如寓意伊能靜重生,一離一結,三月對伊能靜來說太百感交集了。

伊能靜不負「美魔女」之名,得天獨厚,擁有令人羨慕的小蠻腰,肌膚白滑,眼眸水汪汪,仍具少女味,不顯老,拍婚照時小鳥依人,樣貌身形跟秦昊十分匹配。

下嫁比自己小十歲的丈夫,需要莫大勇氣。人言可畏,冷嘲熱諷、揶揄噪音、刻薄難聽的說話少不免,有人祝福,但不看好他們的亦大有人在,是兩人心理素質一大考驗。

還要通過雙方家人那一關,伊能靜是個離婚女人,比秦昊大十年,又曾有劈腿緋聞,父母親友未必能接受,對秦昊作出規勸或阻止很正常,令他承受不少壓力,幸好秦昊家人開明,兩人可順利結婚。伊能靜方面比較複雜,最大壓力來自今年十三歲的兒子,兒子正步入青春期,性格開始反叛,怎樣向他交代自己再婚?他接受得來嗎?

年齡上,伊能靜比秦昊年長,但心態上,她需要他保護。去年伊能靜在微博公開與秦昊拍拖,就留言「你像缺席的父親,教我認清人性,保護我單純,把塌下來的天頂回去」。她視秦昊做爸爸,那份英雄感填補了年齡的距離。

伊能靜其後更自爆辛酸,稱多年來從未穿過婚紗,沒有辦過婚宴,就連獲得朋友的祝福都是首次,她本以為此生不會有機會,所以非常感恩,謝謝大家關心之餘,也謝謝嘲笑。

她不怕嘲笑,勇往直前,因為她找到一生尚欠的一塊寶貴拼圖。對於一個女人來說,結過婚,但沒穿過婚紗、沒有婚宴、沒有祝賀,似在有難言之隱的情況下嫁給哈林,她願意全因為愛,九年後卻婚姻失敗,以為那份「三沒」遺憾無法彌補,結果上天派來秦昊。

伊能靜重生了,也給失婚女團送上莫大鼓勵。

相關新聞
百家廊:拾起你的好奇心 (2015-03-25) (圖)
琴台客聚:風鈴的遐思 (2015-03-25)
翠袖乾坤:伊能靜再婚 嫁少十歲郎 (2015-03-25)
天言知玄:人鬼殊途 (2015-03-25)
生活語絲:悼李連生兄 (2015-03-25)
隨想國:打吧打吧 (2015-03-25)
路地觀察:公共衛生的恐慌控制手段 (2015-03-25)
百家廊:人性善 (2015-03-24)
琴台客聚:珠海夢餘生的作品 (2015-03-24) (圖)
翠袖乾坤:灰姑娘的後母 (2015-03-24)
海闊天空:東大的新與舊 (2015-03-24)
見多識廣:沉默的「絲路英雄」駱駝 (2015-03-24)
思旋天地:提升語文修養 (2015-03-24)
淑梅足跡:關注年輕人發展 (2015-03-24)
百家廊:鄉下的村莊 (2015-03-23) (圖)
琴台客聚:粵語文學 (2015-03-23)
翠袖乾坤:社會天使-義工 (2015-03-23)
跳出框框:逝去的青春 (2015-03-23)
生活語絲:吃得好:難! (2015-03-23)
思旋天地:創業不易 (2015-03-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