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富》吹捧黃之鋒說明了甚麼?


徐 庶

美國《財富》雜誌評選出全球50位「最傑出」的領袖人物,「學民思潮」黃之鋒竟然排第十位。《財富》雜誌形容,黃之鋒是去年在香港爭取民主的「雨傘運動」其中一位最有吸引力的人物。《財富》對黃之鋒的肉麻吹捧,更加說明了美國在香港煽動「顏色革命」的狼子野心。

黃之鋒作為一個中學生,煽動同學上街搞搞震,遇到風險的時候,他就躲在立法會大樓,為求自保安全,讓其他學生衝鋒陷陣,陷於險境。事後被記者揭發出來,黃之鋒卻辯解說是「分工合作」。香港多數市民對於黃之鋒的政客狡猾欺詐的行為,非常反感,認為是小人;《財富》雜誌卻視其為香港的「真正領袖」,真是顛倒是非,更加說明了「雨傘革命」根本是在美國授意下,反對派搞起來的。美國人用金錢推動香港的「顏色革命」,大量證據顯示美國民主基金會及其下屬的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以及國際共和研究所、「股票大鱷」索羅斯、「開放社會」組織、國際人權聯合會、自由之家等,在後面提供金錢,操縱香港反對派。

去年4月,李柱銘和陳方安生訪問美國,就和美國民主基金會及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正式共同討論「佔領中環」的計劃,共同撰寫詳細的行動計劃、具體的口號、鬥爭的方式、日程安排、政治訴求、吸引國際傳媒的焦點,會議中特別提到了黃之鋒和「學民思潮」。美國民主基金會早就想扶植一個青年學生作為「佔中急先鋒」,借此煽動、利用青年學生,黃之鋒正正是美國人和反對派大力培養的目標。「佔中」最初的策略是要爭取「民主和人權」,誘引聚集群眾之後,就要進行非法行為,製造暴力衝突。

「佔中」的行動劇本是在華盛頓製作的。美國就是要在特區政府執法維護法治的時候,讓黃之鋒煽動學生發動違法衝擊,讓學生受傷和流血,然後把問題國際化、嚴重化,藉以指摘特區政府打壓學生、打壓民主運動,繼而達到顛覆特區政府的目的。在歐洲、中東和北非,「顏色革命」的方式都是如此。黃之鋒的「領袖」作用,就是要製造學生流血,讓美國有機會介入和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黃之鋒做到了,所以獲得美國的獎賞和肯定。但是,《財富》說黃之鋒的領導作用「蓋過了行政長官」,就露出了為外國勢力奪權的「狐狸尾巴」,更露出美國是控制黃之鋒的「幕後黑手」,說明「佔中」不是為了爭取普選、民主,而是為了替美國奪取香港的管治權,把香港變成顛覆內地的橋頭堡。

相關新聞
三個維度解讀習近平「邁向命運共同體」的博鰲講話 (2015-03-30)
來論:學聯怕普選認受性強與反對派反普選謬論如出一轍 (2015-03-30)
李光耀的提點值得香港警醒 (2015-03-30)
基本法是「港獨」分子的緊箍咒 (2015-03-30)
實習有助學生了解行情 (2015-03-30)
中央既誠意落實香港普選 又依憲治港堅守底線 (2015-03-30)
《財富》吹捧黃之鋒說明了甚麼? (2015-03-30)
澳門建世界休旅中心 迎新「黃金十年」 (2015-03-28)
反對派「三宗罪」必將「票債票償」 (2015-03-28)
否決政改就是「偽民主派」 (2015-03-28)
共同推進內地與香港服務貿易自由化 (2015-03-28)
陳文敏豈可「帶病升遷」? (2015-03-28)
調查未完廉署立案 陳文敏「戴罪之身」豈能參與副校遴選? (2015-03-27)
廿四味:何秀蘭居心叵測 (2015-03-27)
興建第三跑道勢在必行 爭論不息損港競爭力 (2015-03-27)
溫和反對派何必受綁 (2015-03-27)
「捐款門」調查無法令人滿意 (2015-03-27)
大學不能對「佔中」搞手網開一面 (2015-03-27)
調解與和諧社會 (2015-03-27)
來論:「捐款門」調查報告不問責不處分 放生戴耀廷陳文敏是何道理? (2015-03-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