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W攜手京東 推進創業孵化「一十百千」戰略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冕、馬琳)「京東金融股權眾籌戰略發佈會」3月31日正式宣佈京東對3W的投資,3W孵化器管理公司由此正式成立。3W咖啡創始人許單單與京東股權眾籌負責人金麟共同宣佈,京東金融將與3W孵化器管理公司達成戰略合作,出資「一」億,開「十」個旗艦店,進駐「百」個城市,服務「千」個孵化器,即京東-3W的「一十百千」戰略。

未來,3W將聯合京東體系類的各類優質資源,搭建中國首個完整創業生態圈並成立眾創學院,劉強東將擔任眾創學院校長,京東金融集團CEO陳生強擔任執行校長,許單單擔任眾創學院副校長。

今年兩會期間,「創客」、「互聯網+」等新詞熱詞首度進入政府工作報告,並提升到國家戰略層面,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與增加公共產品和服務供給,成為驅動中國新經濟增長的「雙引擎」。在創業經濟的風口上,這已經成為創業者最好的時代,但創業的痛點卻從未消減。

「立足於正加速構建具有全球影響力科技創新中心的中關村,3W成立5年來,一直致力於提供全產業鏈一站式創業服務,已經初步形成了中國首個集創業咖啡館、孵化器、基金、品牌定位、市場推廣、人才招聘等生態體系,」許單單說,「3W孵化器管理公司將會是新的開始,在3W和京東聚力創新服務創業的生態願景下,共同為入駐孵化器的創業團隊提供最全面、專業和有效的全方位創業增值服務,包括從最簡單的前台、保潔、安保到財務、法務、招聘,再到企業的系統支持、融資咨詢、品牌推廣、創業培訓等,充分發揮3W和京東強大的完整生態體系,為中國近300萬新興創業者提供全方位的助力和支持。」

此次,3W將攜手京東,結合兩者強大的品牌背書和資源整合能力,為創業者提供豐富多元的創業資源,扶持創業者迅速成長,3W已經成為提供專業化、集成化、便利化的專業創業服務中心之一。

股權眾籌盤活整個融資市場

據瞭解,對3W的投資是京東股權眾籌上線後的行動。金麟表示,「京東股權眾籌的推出,將幫助創業者拓寬融資渠道,有效地連接創業企業和投資人,既有利於創業者更好地實現融資目標,也能幫助投資人節省尋找項目的時間和精力,讓更多投資者參與投資,分享收益。」

所謂股權眾籌是指公司讓出一定比例的股份,面向眾籌平台投資者,眾多投資者可以通過互聯網渠道出資入股公司,從而獲得未來收益。

對於股權眾籌,業界早有期待,政策層面的不斷傾斜也加快了股權眾籌的發展。

2014年11月1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時首次提到股權眾籌,提出「開展股權眾籌融資試點」;2014年12月18日中國證券協會公佈了《私募股權眾籌融資管理辦法(試行)(徵求意見稿)》,將「股權眾籌」正規化;2015年3月兩會期間,「股權眾籌」更是被納入《政府工作報告》。無論從政策導向還是政府支持,股權眾籌正在走向發展的高峰期。

「全球科技創新趨勢研究」在京啟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冕、馬琳)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批准,中國經濟年鑒社和李嘉誠基金會合作共同開展「全球科技創新趨勢研究」課題, 4月1日在北京舉行課題啟動發佈會。

該課題將圍繞「全球科技創新趨勢及中國的創新發展戰略」展開,對新常態下中國如何把握創新趨勢、完善創新環境、實現創新驅動發展提出政策建議。

課題主要包括五個專題,將從全球重大產業領域創新趨勢研究、典型國家科技創新體系研究、中國科技創新體系現狀評估、中國科技創新政策環境研究、風險投資在科技創新中的作用等方面進行深入研究。

據悉,該課題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李偉主任總負責,隆國強副主任和周凱旋女士任執行負責人,技術經濟研究部呂薇部長、中國經濟年鑒社李明社長任課題組組長,邀請Dan Shechtman教授及多位有關部門領導、專家擔任課題顧問。課題研究週期為一年,將在深入調查研究、研討論證的基礎上完成高質量的研究報告。

相關新聞
3W攜手京東 推進創業孵化「一十百千」戰略 (2015-04-03) (圖)
京津冀新奇果蔬同台亮相 (2015-03-27) (圖)
北京昌平:三城一區一基地建設提速 (2015-03-26) (圖)
北京昌平: 高精尖經濟結構形成 (2015-03-25) (圖)
北京農業嘉年華首周遊園人次達23萬 (2015-03-24) (圖)
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開幕 京津冀三地協同發展都市農業 (2015-03-17) (圖)
國家外匯管理局啟動中關村外債改革試點 (2015-03-16) (圖)
北京西城:抓住文化的魂 體現西城的味兒 (2015-03-06) (圖)
京津冀聯辦農業嘉年華 辟農業發展新路經 (2015-03-03) (圖)
全球能源互聯網2050年建成 (2015-02-04) (圖)
北京延慶:2015年將辦世界馬鈴薯大會 (2015-01-16) (圖)
北京昌平區:推文化惠民 居民不出村可享精彩演出 (2015-01-15) (圖)
北京城市副中心 一張藍圖繪到底 通州新騰飛! (2015-01-14) (圖)
北京昌平:砂石坑變花海 全市首座花園式再生水廠運營 (2015-01-14) (圖)
北京昌平:打造24小時在線政府 居民訴求5天內有回應 (2015-01-13) (圖)
2014北京蠻拼的新年再出發 (2015-0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