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津冀新奇果蔬同台亮相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洪波)走進北京展區的草莓奇境館,就會看到運用節水灌溉、生物防治、物聯網調控、帶電種植、無土立體栽培等一系列現代農業前沿科技的13種草莓種植模式,讓人目不暇接。

在蔬情畫意展區,記者看到,通過嫁接技術,一個植株上同時生長出了茄子、番茄、辣椒三種蔬菜;而據紅薯爬蔓不定根的生長特性,一條空中蕃薯長廊在這裡建造而成,呈現了蕃薯「空中」生長的情景。同時10餘種先進現代化栽培模式也在這裡一一展示,包括移動管道式水培、雙層DFT水培、多層鏈條式水培、螺旋仿生立柱、燕尾箱培、儲氣儲液式栽培、耶糠岩棉基質複合式條培、花盆迭式立柱、抱柱式栽培、高空管道水培、牆體栽培、懸掛式氣霧培、六邊形氣霧培、氣霧種植床、家庭園藝栽培架等。

而在展館的設施設備上,通過引進水肥一體化技術、節水精準灌溉技術、空間電場電除霧技術、煙氣電淨化二氧化碳增施技術、LED補光燈技術、吊袋式二氧化碳氣肥等,這裡的蔬菜瓜果突破季節約束,得以健康生長。而運用現代化的生物防治技術比如釋放捕食?,可減少蚜蟲等蟲害發作,通過釋放熊峰,可以為果蔬授粉促進其生長.

走進今年首次搬進嘉年華農業創意館的燕趙葡園,不少北京市民不禁嘖嘖稱奇。金手指、無核棗紅、夏至紅......利用反季節先進技術種植的10多個葡萄新品種,有的已成熟,有的正在由綠變紫。

在互動展區,集中展示了葡萄種植、加工、釀酒的全工程。由河北的鄉村美景、田園風光、智慧農業、休閒農業、民俗節慶、農耕文化濃縮的「文化長廊」,使遊客對河北休閒農業有了全新的認識。

在燕趙葡園隔壁的山海情緣(天津館)裡,以海文化為主題,通過海底世界、溫泉、盤山等展示呈現出了海濱天津的特色旅遊資源。在天津非遺文化展示體驗及農產品售賣區,「天津三絕」--楊柳青年畫秀、泥人張現場秀、風箏魏現場秀,吸引了眾多遊客駐足觀看。

本屆嘉年華場館建設全部以先進的智能連動溫室為基礎搭建,以110餘項科技為支撐,體現了農業集約高效的生產特點,突出了「自然•融合•參與•共享」和「美麗鄉村,快樂生活」的主題,是一次集生態休閒、娛樂體驗、教育示範等多功能於一體的都市型現代農業盛會。

搭建休閒農業發展的服務合作平台,力促三地信息互通,互為市場,資源共享,互利共贏,為三地現代農業發展鋪路搭橋,正是三地聯合舉辦嘉年華的初衷。

相關新聞
京津冀新奇果蔬同台亮相 (2015-03-27) (圖)
北京昌平:三城一區一基地建設提速 (2015-03-26) (圖)
北京昌平: 高精尖經濟結構形成 (2015-03-25) (圖)
北京農業嘉年華首周遊園人次達23萬 (2015-03-24) (圖)
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開幕 京津冀三地協同發展都市農業 (2015-03-17) (圖)
國家外匯管理局啟動中關村外債改革試點 (2015-03-16) (圖)
北京西城:抓住文化的魂 體現西城的味兒 (2015-03-06) (圖)
京津冀聯辦農業嘉年華 辟農業發展新路經 (2015-03-03) (圖)
全球能源互聯網2050年建成 (2015-02-04) (圖)
北京延慶:2015年將辦世界馬鈴薯大會 (2015-01-16) (圖)
北京昌平區:推文化惠民 居民不出村可享精彩演出 (2015-01-15) (圖)
北京城市副中心 一張藍圖繪到底 通州新騰飛! (2015-01-14) (圖)
北京昌平:砂石坑變花海 全市首座花園式再生水廠運營 (2015-01-14) (圖)
北京昌平:打造24小時在線政府 居民訴求5天內有回應 (2015-01-13) (圖)
2014北京蠻拼的新年再出發 (2015-0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