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庭耀推銷「公投」志在「港獨」


高天問

鍾庭耀深深明白美國老闆的心思,「顏色革命」成敗最關鍵一荂A就是民意調查或「公民投票」,如果特區政府或香港民眾接受「公民投票」,那就跌進了他們的陷阱,間接承認香港是一個獨立政治實體,香港就可以通過「公民投票」,實現「命運自決」,走上「港獨」之路。鍾庭耀佛口蛇心,說是「目前政改情況膠荂A公民投票或者民意調查有利於打破僵局」,完全不是這回事。他為美國人效力,目的就是進行摸底,做內奸,並且企圖渾水摸魚,扭轉主流民意。對待這樣一個美國「二五仔」的壞主意,七百萬香港人千萬不要上當。

所有反對派政黨都不願意或不敢就政改問題進行民調,唯獨鍾庭耀高調表示可以舉行一次「全民投票」,他在港台節目中表示,提出「全民投票」,是因為現時情況膠荂A專家學者亦不能解決問題,「為何不將選擇權交給市民」。鍾庭耀又表示,港大民研計劃將會與其他院校合作,在政改方案表決前進行大型民意調查,提出民意數據讓各方參考云云。

民調是「顏色革命」重要武器

鍾庭耀是一個和全美民主基金會(NED)及下屬「全國民主學會」(NDI)密切勾結的「戰略同盟者」。他一直收取全美民主基金會的金錢。每一次美國勢力在香港搞事時,鍾庭耀總是奔跑在最前面,為美國人製造輿論,為美國人探測水溫,確保在適當時候作出猛烈襲擊。

在策劃「佔領中環」的時候,一筆百多萬元的「黑金」送到了香港大學。根據曝光的電子郵件顯示,陳文敏、戴耀廷都有和鍾庭耀進行商量和密謀,怎樣以所謂「公民投票」和民意調查,煽動香港民眾反對符合基本法的政改方案,把香港推向「獨立」的政治實體,並且配合「佔中」行動,以癱瘓香港經濟運作的方式,威脅中央政府就範。

美國在每一次「顏色革命」中,都採用了兩個主要工具,第一,充分佔領和操縱傳媒(包括互聯網),利用傳媒醜化和否定合法政府的運作和政策,製造一個政府倒台的氣候。第二,充分運用民意調查或「公民投票」,要製造大量群眾否定原有的政治制度、否定合法政府的局面,一旦民眾參加了民意調查和「公民投票」,他們都要交出證件號碼和手機號碼,美國情報機關就可以掌握這些群眾,有效地通過手機互聯網調動他們,組織他們,上街對合法政府進行致命一擊。

鍾庭耀策劃了「佔中」的「622公民投票」,就是要製造一個局勢,稱有70多萬人已經授權否決沒有「公民提名」的政改方案,有了這個所謂「授權」,外國勢力面對強大的中國政府,就可以間接的手法鼓動民眾上街和中央政府對抗,他們可以說自己「沒有指揮人民群眾上街」。但原來,參加「公投」的人,所有聯絡的手機號碼和身份證號碼,他們都掌握了,他們推出了所謂「學聯」、「學民思潮」的招牌,組織了大規模的暴力衝擊行動。誰都知道,這兩個「組織」人丁單薄,根本就無可能組織十萬人計的大規模「佔領」行動。這不過是一個外殼,實際上仍然是透過反對派勢力在組織,傳達各種謀略。

但是,香港人對國家的認同感,香港人對基本法和憲制的認同感,對法治核心價值的堅持,是外國勢力在香港搞「顏色革命」不可逾越的障礙。美國人在歐洲和中東地區搞「顏色革命」,攻無不克,戰無不勝。但是,在中國的領土香港特別行政區,卻敗下陣來。美國人對這個刻骨銘心的失敗,並不甘心。他們正在總結經驗教訓,調整策略,重整隊伍,捲土重來。所以,「學聯」新任頭目羅冠聰已經宣布,隨時會重新發動「佔領」,揚言「佔領」立法會。這既是一種政治訛詐,也是一種政治試探,投石問路之計。

究竟是通過政改方案好一些,還是先否決政改方案,然後通過暴力衝擊在香港製造另一場動亂,效果好一些呢?到現在為止,美國人還拿不定主意,美國人想看一看,等一等,看看香港的民意走勢怎麼樣,然後押注。中央政府有充分的誠意和決心推動香港落實特首普選。但是,最後能不能取得立法會三分之二票數通過,取決於反對派怎樣投票。現在美國人已經把反對派的票源分成兩份,分成兩份的好處是,進可攻,退可守。

企圖渾水摸魚 扭轉主流民意

現在美國人最害怕的是貿然發動暴力「佔領」行動,結果令反對派輸得更慘,明年的立法會選舉也潰不成軍。《蘋果日報》早前的社論已經透露了:不要考慮「袋住先」,「投否決票才有利於泛民選情。若再考慮雨傘運動對市民的影響,考慮趁這機會讓新一代接棒,和讓自己退出政治舞台可留下完美身影,民主派議員應該沒有甚麼選擇只能投否決票了。」即是說,美國人的企圖是在明年立法會選舉中,讓反對派大換班,讓「雨傘革命」的激進分子,更加親美的人物,進入立法會。否決政改,死得最快的就是民主黨,老一代的「白鴿」一定要「華麗轉身」,就是說離開歷史舞台。

這是一個大膽的決定,很可能既輸了選舉,又使得民主黨離心。美國人好像十五個吊桶,七上八落。鍾庭耀深深明白美國老闆的心思,「顏色革命」成敗最關鍵一荂A就是民意調查或「公民投票」,如果特區政府或香港民眾接受「公民投票」,那就跌進了他們的陷阱,間接承認香港是一個獨立政治實體,香港就可以通過「公民投票」,實現「命運自決」,走上「港獨」之路。如果香港社會不接受,那就降低調子,變成「民意調查」。在中國的領土上,搞「顏色革命」,一定要試探水溫。2014年冬季的「佔中」,美國人跌了一個倒栽b。鍾庭耀現在大力提倡的「公民投票」或「民意調查」,就是一次情報收集,是一次進攻前火力偵測,準備好了,美國人就會下令進攻。若果情況不妙,美國人就會停一停,轉為「袋住先」。

相關新聞
龍聲飛揚:民主黨突破綑綁支持政改才有出路 (2015-04-18)
突破綑綁困局 抗衡「民主獨裁」 (2015-04-18)
鍾庭耀推銷「公投」志在「港獨」 (2015-04-18)
別幻想中央會在底線讓步 (2015-04-18)
美食車應設於鬧市 (2015-04-18)
拉布不法不仁不義 立法會主席應果斷剪布 (2015-04-17)
廿四味:民主黨是否支持政改還看黨員大會 (2015-04-17)
香港特區的政改方案能夠通過嗎? (2015-04-17)
「鍾氏民調」是反中亂港幫兇 (2015-04-17)
拉布無日無之 市民忍無可忍 (2015-04-17)
興建「三跑」讓香港衝上雲霄 (2015-04-17)
「港獨不足為患」謬論教壞人 (2015-04-17)
「鍾氏民調」又在政改關鍵時刻攪局 (2015-04-16)
廿四味:反對派80後組區選平台所為何來? (2015-04-16)
中央底線絕不退讓 民主黨應丟掉幻想「帶頭轉身」 (2015-04-16)
羅冠聰恐嚇衝擊立會無法無天 (2015-04-16)
「扭計」與「港獨」 (2015-04-16)
青年須培養對國家認同 (2015-04-16)
希拉里對華彪悍風格行不通 (2015-04-16)
「鍾氏民調」只是「假民調」 為政治服務何來公信力? (2015-04-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