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食車應設於鬧市


顏汶羽 民建聯政策副發言人、觀塘區議員

財政預算案中提出了美食車概念,政府希望透過美食車推廣香港的特色食品,如魚蛋、燒賣等。較早前,有團體在觀塘海濱舉辦墟市,向財政司司長進一步推廣美食車的概念。

筆者多年來均指出觀塘海濱長廊最大的問題在於其暢達性,沒有預留旅遊車停泊處或上落客地方,更不用說是私家車。因此,觀塘海濱難以吸引旅客及市民到訪參觀。現時,絕大部分遊人使用港鐵,步行十分鐘左右就可往返觀塘海濱。若美食車設於觀塘海濱,最終只會淪為裝飾品。

美食車不失為好的概念,成功與否,關鍵在於位置是否在人流量大的鬧市。筆者認為美食車應與雪糕車一樣,設於不同地區的人流量高的地方,才能有足夠的生意額吸引有興趣人士投資經營。實際上,世界很多地方都設有類似的美食車,如澳門、美國、台灣、日本等等,這是推廣本港特色美食的方法之一。

香港作為美食天堂,除了可品嚐到世界各地不同種類的美食外,更重要是除了連鎖式經營食肆,還有本港特色食品。但這些特色食品多是小本經營的個體戶,政府如何支援這些個體戶,與美食車的概念結合起來,亦是相當重要的考驗。

筆者期望美食車能在香港不同的鬧市提供不同的食品,以吸引不同口味的居民和旅客,讓他們更便捷地接觸到香港的美食。

相關新聞
龍聲飛揚:民主黨突破綑綁支持政改才有出路 (2015-04-18)
突破綑綁困局 抗衡「民主獨裁」 (2015-04-18)
鍾庭耀推銷「公投」志在「港獨」 (2015-04-18)
別幻想中央會在底線讓步 (2015-04-18)
美食車應設於鬧市 (2015-04-18)
拉布不法不仁不義 立法會主席應果斷剪布 (2015-04-17)
廿四味:民主黨是否支持政改還看黨員大會 (2015-04-17)
香港特區的政改方案能夠通過嗎? (2015-04-17)
「鍾氏民調」是反中亂港幫兇 (2015-04-17)
拉布無日無之 市民忍無可忍 (2015-04-17)
興建「三跑」讓香港衝上雲霄 (2015-04-17)
「港獨不足為患」謬論教壞人 (2015-04-17)
「鍾氏民調」又在政改關鍵時刻攪局 (2015-04-16)
廿四味:反對派80後組區選平台所為何來? (2015-04-16)
中央底線絕不退讓 民主黨應丟掉幻想「帶頭轉身」 (2015-04-16)
羅冠聰恐嚇衝擊立會無法無天 (2015-04-16)
「扭計」與「港獨」 (2015-04-16)
青年須培養對國家認同 (2015-04-16)
希拉里對華彪悍風格行不通 (2015-04-16)
「鍾氏民調」只是「假民調」 為政治服務何來公信力? (2015-04-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