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食通天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款炒蟹各有特色


放大圖片

早前,筆者慕名來到位於銅鑼灣謝斐道的喜記總店,品嚐了四款招牌炒蟹︰黃金炒蟹、避風塘炒辣蟹、奶油芝士炒蟹及咖喱炒蟹,四款炒蟹各有特色,部分更是全新口味,筆者都是第一次品嚐得到,當中避風塘炒辣蟹是喜記最正宗,其獨創的避風塘烹調方式,集鮮、香、辣於一身,把海鮮飲食文化帶進一個新境界。點蟹時,可分大、中、小辣,就算以不好辣的筆者來說,小辣也滋味無窮。上碟時,蟹蓋及肉鉗油色紅艷,蟹肉金黃澄亮,b蒜等配料覆蓋蟹面,蟹肉香、蒜香、椒香等混於一體,香味四溢,蟹肉結實鮮甜,肉質仍保持濕潤,蒜蓉入口甘香,口感豐腴惹味,令人再三回味。

如喜歡香口的話,不妨試試黃金炒蟹,肉蟹鮮甜嫩滑,經炒製後仍肉汁豐富,至於黃金,亦即鹹蛋黃,跟肉蟹同炒增添了一重鹹香和咬口,結實乾身的沾在蟹鉗、蟹腳上,值得一讚。另外兩款奶油芝士炒蟹及咖哩炒蟹,相信坊間少有,尤其是奶油芝士炒蟹,味道其實有點似芝士焗龍蝦,是筆者最愛,奶油在肉蟹上,蟹肉鮮甜,吃畢這款蟹後,大家都說如加了伊麵做底,相信也不錯。至於品嚐咖哩炒蟹,本來通常是到泰式菜館才能品嚐得到,現在喜記使用中式炒蟹的方法烹調出咖哩炒蟹,咖哩味道與泰式咖哩炒蟹不同,咖哩滲入肉蟹,令人垂涎三尺。

相關新聞
喜有此蟹 滋味無窮 (2015-05-10) (圖)
四款炒蟹各有特色 (2015-05-10) (圖)
高質貨平民價 (2015-05-10) (圖)
自家蟹油蒜蓉調味 (2015-05-10) (圖)
矜貴美饌頌親恩 媽媽吃出美麗健康 (2015-04-26) (圖)
花膠鮑魚入饌 滋補養顏 (2015-04-26) (圖)
嚐鮮花果蟹宴 清新怡人 (2015-04-26) (圖)
同期加映︰自家炮製盛宴送上濃濃愛「意」 (2015-04-26) (圖)
燕窩龍蝦海鮮 驚喜滋味 (2015-04-26) (圖)
消閒Guide:母親節Cupcake工作坊 (2015-04-26) (圖)
消閒Guide:全球首款登月飲品誕生 (2015-04-26) (圖)
品嚐沾麵與拉麵 多種吃法 隨你喜好 (2015-04-19) (圖)
大中小同價 湯底濃郁香醇 (2015-04-19) (圖)
同期加映:喜多方拉麵 不得不嚐 (2015-04-19) (圖)
品味坊:品酒新旋風轉出醇酒之味 (2015-04-19) (圖)
寧波菜加創意粵菜添品味 王國潼設二胡基金推民樂承傳 (2015-04-12) (圖)
教授最愛特色酥豆煲 (2015-04-12) (圖)
堂煎鮮鮑魚廿八元一隻 (2015-04-12) (圖)
成立基金推廣二胡音樂 (2015-04-12) (圖)
食得滋味:「尋夢客家」 樸實原味 (2015-04-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食通天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