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食通天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家蟹油蒜蓉調味


放大圖片

當天,除了品嚐了四款特色炒蟹外,筆者還品嚐了店內馳名的招牌菜,如上湯浸大蜆、椒鹽焗九肚魚、椒鹽焗魷魚等,還有喜記自家製的蒸米粉、蛋炒米粉及避風塘撈米粉,當中的避風塘撈米粉更使用其自家製的蟹油蒜蓉王烹調出來。據喜叔透露,他還拍了烹調三款米粉的過程,以供大家參考學習。就算別人眼裡認為只是米粉,喜叔都花盡心機想出將米粉烹調出三款菜式,可見喜叔的烹調心思。

來到喜記,當然也要試試其他招牌菜,如上湯浸大蜆,大大隻蜆肉肉質鮮甜,蜆肉湯有滋陰養生功效。椒鹽九肚魚,大大條啖啖肉。椒鹽焗魷魚則將已調味的魷魚放入滾油,炸至金黃色,香噴噴上碟,外脆內嫩。

最後,當大家離開總店時,發現原來喜記辣蟹都可以作為手信,避風塘辣蟹可經真空包裝,其味甘香,炒製後仍保留蟹的鮮肉汁,可選大、中、小辣度,帶回家可作凍食。另外,你還可購買自家製蟹油蒜蓉王,供炒蟹用之椒蒜經過特別調製,是家庭用作烹調的佐料,其用途廣泛,可用以撈即食麵、烏冬麵、米粉等,亦可用於蒸魚頭、蒸排骨、炒蟹、蝦、雞柳、魚柳及粉麵,再另加少量生抽使味道更鮮美,如喜歡烹飪的話,這手信是不錯的選擇。

相關新聞
喜有此蟹 滋味無窮 (2015-05-10) (圖)
四款炒蟹各有特色 (2015-05-10) (圖)
高質貨平民價 (2015-05-10) (圖)
自家蟹油蒜蓉調味 (2015-05-10) (圖)
矜貴美饌頌親恩 媽媽吃出美麗健康 (2015-04-26) (圖)
花膠鮑魚入饌 滋補養顏 (2015-04-26) (圖)
嚐鮮花果蟹宴 清新怡人 (2015-04-26) (圖)
同期加映︰自家炮製盛宴送上濃濃愛「意」 (2015-04-26) (圖)
燕窩龍蝦海鮮 驚喜滋味 (2015-04-26) (圖)
消閒Guide:母親節Cupcake工作坊 (2015-04-26) (圖)
消閒Guide:全球首款登月飲品誕生 (2015-04-26) (圖)
品嚐沾麵與拉麵 多種吃法 隨你喜好 (2015-04-19) (圖)
大中小同價 湯底濃郁香醇 (2015-04-19) (圖)
同期加映:喜多方拉麵 不得不嚐 (2015-04-19) (圖)
品味坊:品酒新旋風轉出醇酒之味 (2015-04-19) (圖)
寧波菜加創意粵菜添品味 王國潼設二胡基金推民樂承傳 (2015-04-12) (圖)
教授最愛特色酥豆煲 (2015-04-12) (圖)
堂煎鮮鮑魚廿八元一隻 (2015-04-12) (圖)
成立基金推廣二胡音樂 (2015-04-12) (圖)
食得滋味:「尋夢客家」 樸實原味 (2015-04-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食通天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