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淑梅足跡:「甜品王子」首亮相


車淑梅

一年前的母親節,GIGI姐黃淑儀的孺子徐肇平回港首次亮相在媽媽的電視節目,表演甜品絕技,贏得了「甜品王子」的美譽。實在並非浪得虛名,他在中學時代的烹飪成績已超高分,是遺傳還是環境配合?

「我家有四個大雪櫃,我習慣將它塞滿食物,溫哥華朋友都笑說,假如有天災跑到我家肯定不會餓死。」GIGI姐是廚藝高手,最愛入廚房弄美食,肇平六歲開始主動幫忙,為免麻煩,總想辦法嚇走他,例如要他負責切洋蔥,小鬼第一時間溜走,GIGI姐以為成功了,誰知他戴蚍蝷藽閮奎i來開始用心地切b。

肇平對吃蠻執蚆縐s,他接受不了沒有薯條蔬菜伴碟的三文治;喝汽水,一定要用玻璃杯,加飲管和杯口一片檸檬片。他的牛扒和曲奇與媽媽的中餐靚湯同樣出色,不過,說到底,原來肇平不只視入廚為樂,他最愛的是唱歌和演戲,是受媽媽的感染嗎?

GIGI姐八五年帶茷臚l移民加拿大,丈夫徐景清醫生忙蚋撠|和大學的工作,這位全職家庭主婦戲癮還是有的,每年都會跟當地圈中人演出一套舞台劇過過癮,肇平弟弟看茈麂叔、嘉華叔叔等排戲演出非常神往,種子從此種下了。

GIGI姐出了名好客,經常搞大食會,她最難忘霆鋒和婷婷某年萬聖節扮了蜘蛛俠和白雪公主拿茪@個大網網茼a氈上的小肇平,好搞笑。肇平最難忘的是程小東答應他翻筋斗,便 帶他去看偶像忍者龜,他即時翻了,當然並沒有下文......還有便是與李連杰叔叔在片場 吃 的一頓午餐。

「他要拍『ROMEO MUST DIE致命羅密歐』要找童星,當時我七、八歲光蚗Y好適合。媽媽也不反對我試鏡,當天導演安排我們單獨見面,我和他在餐桌旁邊吃三文治,他的英文不太靈光,我也不懂說普通話,大家互相傻笑,忽然有人拿來一件很重的道具武器,他拿在手上,一下子使勁的拍打到^上,很大聲,直把我嚇壞了。」最後他沒有接拍,因為故事要他飾演游水偷渡的小孩,GIGI姐怕當時泳術不精的仔仔應付不來,其實這就是怕孩子太辛苦,這是母愛。

李連杰超酷的形象,強化了肇平加入藝術圈子的心,從演藝學校畢業後也有過不少的演出機會,由試鏡、綵排到演出,十多小時只亮相數秒,他已極為享受。現在回歸香港發展,由學好中文開始,GIGI姐禁止肇平講英語,要多看中文節目,他是依從的,畢竟母親擁有四十多年的豐富經驗,她常提醒兒子,工作態度和演員道德,比起是否走紅更為重要。

曾志偉說過,要看一位藝人紅多久,要看他第一天入化妝間及當紅後入化妝間的態度是否一樣,GIGI姐數十年如一日的客氣,我想肇平都 會一樣。要當成功的「星二代」,肇平加油啊!

相關新聞
革命洪流親恩在 歲月年輪歷史留 (圖)
奔波中的家庭與親情 (圖)
督海關、任公使、治水患 (圖)
百家廊:創業者 (圖)
琴台客聚:序粵曲詞中詞二集
生活語絲:吳石和鄭孝胥
淑梅足跡:「甜品王子」首亮相
七嘴八舌:中大學生會又自暴其短
翠袖乾坤:正能量大假
網人網事:麥當勞怎麼辦
我城他者 自開埠至戰前 (圖)
書評:知識比感動來得更深沉 (圖)
賈平凹再度榮膺華語文學年度傑出作家大獎 (圖)
書介:宜蘭一瞥 (圖)
書介:深夜食堂 14 (圖)
書介:半島 (圖)
書介:冰與火之歌外傳:七王國的騎士 (圖)
書介:Sketching from the Imagination: Fantasy (圖)
徵稿啟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