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平凹再度榮膺華語文學年度傑出作家大獎


放大圖片

■賈平凹憑借新作《老生》再次榮膺華語文學年度傑出作家大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順德報道)上月底,第十三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頒獎典禮在廣東佛山順德舉行。著名作家賈平凹,十年後憑借新作《老生》再次榮膺華語文學年度傑出作家大獎。徐則成、沈葦、李潔非、毛尖、文珍分別摘得「年度小說家」、「年度詩人」、「年度文學批評家」、「年度散文家」和「年度最具潛力新人獎」。

十年前,賈平凹以小說《秦腔》獲得第三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年度小說家獎」,在《秦腔》之後,賈平凹連續創作了《高興》、《古堡》、《帶燈》。「十年後的今天,以《老生》再獲這個獎,老生們是戲劇中的角色,他的行腔多了蒼桑,而我也是個老漢了。」賈平凹在發表獲獎感言時緩緩講來,「我感謝上蒼讓我從事寫作,它適宜於我,給了我一種生活方式,隨心能所欲,異想而天開,簡單又快樂。」在被問到是否對《老生》一書感到滿意時,賈平凹則表示:「滿意不滿意,反正寫出來了嘛,就得像個自己的孩子那樣愛護它。」

本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還向網絡文學作者伸出橄欖枝。今年有三名網絡作者獲得第十三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網絡文學獎。對此,主辦方表示:「在中國文壇,網絡文學被劃歸另冊,被有意無意忽視。雖然國內文學獎大多不把其納入範圍,但網絡文學已經是非常重要的文學力量。華語文學傳媒大獎走出第一步,予以網絡文學應有的重視。」

相關新聞
革命洪流親恩在 歲月年輪歷史留 (圖)
奔波中的家庭與親情 (圖)
督海關、任公使、治水患 (圖)
百家廊:創業者 (圖)
琴台客聚:序粵曲詞中詞二集
生活語絲:吳石和鄭孝胥
淑梅足跡:「甜品王子」首亮相
七嘴八舌:中大學生會又自暴其短
翠袖乾坤:正能量大假
網人網事:麥當勞怎麼辦
我城他者 自開埠至戰前 (圖)
書評:知識比感動來得更深沉 (圖)
賈平凹再度榮膺華語文學年度傑出作家大獎 (圖)
書介:宜蘭一瞥 (圖)
書介:深夜食堂 14 (圖)
書介:半島 (圖)
書介:冰與火之歌外傳:七王國的騎士 (圖)
書介:Sketching from the Imagination: Fantasy (圖)
徵稿啟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