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撐普選百萬簽名「一定得」


放大圖片

中華出入口商會 ■中出會長張學修(左四)與一眾會董巡視簽名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黃晨、李自明)「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發動「保民主 撐政改 反拉布 做選民」大行動,呼聲響遍全港,獲得全港市民熱烈響應。大聯盟昨日公布,首8天累計簽名數字直衝「百萬大關」,達960,972人,呼籲社會各界把握今日簽名行動最後一天,向反對派議員表達支持「2017 一定要得」的心聲。

今日是大聯盟簽名行動最後一天,據大聯盟統計,截至昨晚7時,參與是次簽名行動的市民累計達960,972人,處理選民登記表格共45,047份,參與義工及運作的街站分別有29,615人次及4,802個次。在短短8天創下佳績,足見支持政制向前發展,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是廣大香港市民的共同心願。

張學修梁亮勝簡松年慰問義工

本港各大社團連日來全力支持簽名行動,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張學修,昨日先後率領兩會會董巡視港九各區簽名站,與街站義工一起呼籲市民簽名。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梁亮勝和副主席兼秘書長簡松年昨日落區巡視,到沙田沙角街簽名站慰問義工。

張明敏:反映大部分人支持

昨日早上,張學修率領中出會董巡視上環簽名站。他再次強調,政改是香港大事,希望特首普選方案能夠通過,讓500萬合資格選民可以在2017年實現「一人一票」選特首。副秘書長張明敏指,是次簽名行動反映了大部分市民踴躍支持普選方案、期望落實2017年普選特首的願望。

中出早前進行「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意見調查,共訪問1,361名會員和進出口業界人士,當中逾八成受訪者贊成通過普選方案,印證了本港進出口界對落實普選行政長官的期望。

昨日下午,張學修聯同港區海南政協委員來到土瓜灣落山道簽名站,與義工一起呼籲市民簽名。張學修指,海南省政協委員聯誼會在全港設有8個街站,至今已收集到兩萬個簽名,義工連日來風雨不改落力宣傳,委員主動走入茶樓、商店、老人中心,並號召家人和同事到場簽名。

盧業樑李妮范敏嫦「助陣」

盧業樑親自陪同家人和40多名同事到街站簽名,李妮親自走入商舖宣傳,遇到老闆更親自招呼員工一起簽名。范敏嫦親自為市民登記做選民,她指香港大部分市民是沉默一群,義工為市民登記做選民的過程中,他們常向義工表示,希望能夠在區議會、立法會和特首選舉中投票。

相關新聞
林鄭:普選方案不延不改 (圖)
撐普選百萬簽名「一定得」 (圖)
「熱血公民」爆粗阻簽名 市民「好驚」 (圖)
公聽會論政改 各界盼「起步先」 (圖)
饒戈平:方案是港最民主選舉安排 (圖)
元朗新城多新盤 貴租轉走老食店 (圖)
93歲老兵王明三獲俄授勳 13歲加入東北抗日聯軍 (圖)
愛國工運領袖楊光病逝 (圖)
工聯會籲「六步曲」防職場性騷擾 (圖)
港做「一帶一路」之腦添發展動力 (圖)
陳家強:蓮塘口岸直上財會有急切性 (圖)
李克強望中美管控好分歧 克里就南海問題施壓 (圖)
中泰廣州簽備忘共建克拉運河縮航千二公里 (圖)
津漢國外失手機接兩萬元賬單 (圖)
朱立倫避「大選」 覺若敗選己下台 (圖)
波馬恐襲「魔弟」判死 (圖)
發達國偽善 難民潮根治無期 (圖)
哈佛收生涉歧視 美亞裔團體申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