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元朗新城多新盤 貴租轉走老食店


放大圖片

■元朗新元朗中心、YOHO 3期(在建中)。 蘇洪鏘 攝

元朗給予人的印象仍是「山旮旯」充滿荈m土風味,區內基本生活配套不外求,更有不少名字響噹噹的食肆及店舖。隨蚥K路接通、新盤進駐,吸引大量年青人及新中產一族遷入,元朗正上演「華麗轉身」,由古村變身為衛星城市,中高檔消費品牌陸續插旗。隨茪葬啋瘍雰迭A香港這個世界級城市中所餘無多的「綠洲」開始褪色,隨之而來的是老店及民生小店逐漸消失,生活起居樣樣貴,連「麥記」及勝利牛丸都被逼遷。有居民對於傳統小店縮減慨嘆不已,業主則樂見大牌進駐旺銷售,大馬路有街舖簽新約,租金最多升2.8倍。 ■記者 蘇洪鏘

對於陸續有連鎖食肆在元朗開張,引起居民討論,支持與反對聲音參半。網民「四十歲做老總」表示:「作為其中一個小業主,我都希望可以盡快開(舖)。但係而家又新街正面臨升級蛻變(甚至係整個元朗),其實遲齯浀茷Y一個好處。因為元朗只會越來越旺,新盤入伙越來越多。 」然而他又指出,「租金咁貴之下,好多小店已經支持唔住結業。取而代之就係大集團,未來相信會相繼進駐,到時又會去到新一個層次。」

另外,亦有市民留意到區內食肆的「執位潮」,有網民不禁提問「點睇元朗衋廳、麵包店結業潮?」討論提到有麵包店連環結業,又認為連鎖食肆「都唔係地道洁v、「使唔使咁多」。

添消費生力軍 舖租穩上升

雖然內地客量減少正衝擊本地近期一直倚重內地客的零售市道,卻無損本地消費力,市場人士更指,未來新盤陸續落成,更將成為區內的消費生力軍。中原(工商舖)商舖部營業董事曾自強表示,「一周一行」政策出台後旋即打擊零售市道,令零售業市場愈趨衰弱,租客紛紛要求減租。元朗區舖位業主過去叫價相對較進取,現因憂慮大市走勢,加上避免舖位長期丟空,故近期相繼擴大租金議價空間,平均幅度約二至三成,加快促成租務成交的機會。

曾自強續稱,即使下調意向價,惟大部分舖位新錄得的租金仍較舊租金有三至五成的升幅,反映舖位物業呎租價保持平穩升幅,預料業主的叫價將按市場情況作調整,市場將有力促成更多商舖租務成交個案。

近期的租賃個案中,包括教育路2至6號地下A號地舖,面積約700平方呎,前租金為每月約15萬元,原租戶為鞋店,業主於今年初將舖位以約25萬元推出市場招租,及至不利零售消息陸續傳出後,業主遂把意向價下調,至近期該舖終以約19萬元租予Q網房,成交價較意向價下跌約24%,而較舊租金則上升約27%。

相關新聞
林鄭:普選方案不延不改 (圖)
撐普選百萬簽名「一定得」 (圖)
「熱血公民」爆粗阻簽名 市民「好驚」 (圖)
公聽會論政改 各界盼「起步先」 (圖)
饒戈平:方案是港最民主選舉安排 (圖)
元朗新城多新盤 貴租轉走老食店 (圖)
93歲老兵王明三獲俄授勳 13歲加入東北抗日聯軍 (圖)
愛國工運領袖楊光病逝 (圖)
工聯會籲「六步曲」防職場性騷擾 (圖)
港做「一帶一路」之腦添發展動力 (圖)
陳家強:蓮塘口岸直上財會有急切性 (圖)
李克強望中美管控好分歧 克里就南海問題施壓 (圖)
中泰廣州簽備忘共建克拉運河縮航千二公里 (圖)
津漢國外失手機接兩萬元賬單 (圖)
朱立倫避「大選」 覺若敗選己下台 (圖)
波馬恐襲「魔弟」判死 (圖)
發達國偽善 難民潮根治無期 (圖)
哈佛收生涉歧視 美亞裔團體申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