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血公民」爆粗阻簽名 市民「好驚」


放大圖片

■成員吃下26塊印上黃色「X」字樣的T恤形曲奇餅,寓意要「食晒」26名反對政改的立法會議員。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佔中不代表我」及「忠義民團」昨午冒雨在尖沙咀和旺角擺設街站,打算收集支持政改市民的簽名,但卻接連遇到「熱血公民」狙擊,被「熱血公民」以粗言穢語辱罵;「熱血公民」又在旺角包圍「佔中不代表我」和「忠義民團」,令不少原本想到街站簽名表達意見的市民都表示「好驚」,不敢走近街站。「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表示,任何組織表達訴求都絕不能採取任何方式的暴力,又呼籲支持普選方案的團體面對挑釁時保持克制和冷靜,因為「公道自在人心」。

吃餅寓意「食晒」26反政改議員

近30名「佔中不代表我」及「忠義民團」成員,昨午1時冒雨在尖沙咀鐘樓擺設街站收集支持政改的市民簽名。他們舉起「撐政改,反欺凌」橫額、高呼「2017一定要得」等口號,又一同吃下26塊印上黃色「X」字樣的T恤形曲奇餅,寓意要「食晒」26名反對政改的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令他們沒法為反對而反對。

不足10名「熱血公民」成員打算到場狙擊,但由於人數太少,他們只敢在距離街站10多米的位置喝罵「佔中不代表我」及「忠義民團」成員。

鄧德成:勿被「假普選」謬論蒙騙

「佔中不代表我」發言人鄧德成表示,香港現正處於民主發展的分水嶺,只差一步就可以達到「一人一票」普選特首,所以他呼籲市民不要再受反對派所謂的「假普選」謬論所蒙騙,一起站出來支持政改。被問及反對派明明有27名議員,但為何他們只吃26塊曲奇餅,鄧德成解釋,雖然反對派有27名議員,但他認為有一名反對派議員應該會支持政改。

「佔中不代表我」及「忠義民團」昨午3時移師至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繼續遭到「熱血公民」踩場,「熱血公民」今次動員約近百人,先不讓「佔中不代表我」和「忠義民團」成員開街站,又包圍他們,再不斷以粗言穢語辱罵,最終要由警方築成人鏈分隔兩批人。

「忠義」Man批「白色恐怖」圖滅聲

擾攘一段時間後,「佔中不代表我」和「忠義民團」開街站,繼續呼籲市民支持政改,他們又即場進食拳套形的曲奇餅,寓意反對街頭暴力,又指要把暴力化成合法的拳賽。希望到街站前簽名的市民都表示「好驚」,無奈走開。早前曾向「熱血公民」創辦人黃洋達下戰書,要求對方上擂台打拳對決的「忠義民團」召集人阿Man批評,「熱血公民」的舉動根本是「白色恐怖」,包圍他們的街站是想消滅支持政改的聲音。阿Man強調,絕對不會向這種「惡勢力」低頭。

對於「熱血公民」的挑釁及辱罵,鄧德成指,香港是有言論自由的地方,大家都有自由發表意見,包括「熱血公民」,但他希望所有個人或團體都要尊重他人,不能以高聲浪以至粗言穢語這些語言暴力去蓋過或打壓其他人,並呼籲「熱血公民」抗爭時放棄使用街頭暴力。

「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公關表示,無論任何組織或團體進行表達訴求的活動,都絕不能採取任何方式的暴力,又呼籲任何支持普選方案的團體或朋友,面對挑釁時都應該保持克制和冷靜,因為「公道自在人心」。

相關新聞
林鄭:普選方案不延不改 (圖)
撐普選百萬簽名「一定得」 (圖)
「熱血公民」爆粗阻簽名 市民「好驚」 (圖)
公聽會論政改 各界盼「起步先」 (圖)
饒戈平:方案是港最民主選舉安排 (圖)
元朗新城多新盤 貴租轉走老食店 (圖)
93歲老兵王明三獲俄授勳 13歲加入東北抗日聯軍 (圖)
愛國工運領袖楊光病逝 (圖)
工聯會籲「六步曲」防職場性騷擾 (圖)
港做「一帶一路」之腦添發展動力 (圖)
陳家強:蓮塘口岸直上財會有急切性 (圖)
李克強望中美管控好分歧 克里就南海問題施壓 (圖)
中泰廣州簽備忘共建克拉運河縮航千二公里 (圖)
津漢國外失手機接兩萬元賬單 (圖)
朱立倫避「大選」 覺若敗選己下台 (圖)
波馬恐襲「魔弟」判死 (圖)
發達國偽善 難民潮根治無期 (圖)
哈佛收生涉歧視 美亞裔團體申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