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立倫避「大選」 覺若敗選己下台


放大圖片

■朱立倫(前)昨日表示,將不會參選2016年大選。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2016「總統」候選人提名黨內初選領表及連署作業至昨日下午4時截止,黨主席朱立倫於領表作業截止後發表聲明稱,將不會參選2016年大選。他說,決定不選比決定參選要承擔更多壓力責難。此外,他強調,現階段已經有洪秀柱、楊志良等3人完成領表,就一切按照初選制度走。另外,朱立倫表示,如果明年敗選,他當然下台負責。

朱立倫指出,他決定不選比決定選要承擔更多壓力與責難,如果因為他參選,造成黨的更不團結,他隨時下台;同樣地,若因為他的不選,造成黨的分裂「也隨時下台」。

堅持兩岸合作 不怕抹紅

他強調,擔任黨主席3個多月,他用最快的速度團結國民黨,得罪長輩、黨工、同事,不得已,但他仍堅持國民黨必須有中心思想,必須有立場,所以他不怕抹紅、堅持讓兩岸合作發展;他不怕得罪財團,堅持降低工時及加薪四法;他也不怕得罪選民,認為應該合理加稅。

朱立倫說,現在擔任的是吃力不討好的黨主席,如果明年贏得大選,就由新任「總統」兼任黨主席;而如果敗選,他當然下台負責。

呼籲真心團結 勿失理念

朱立倫重申,要找回創黨精神,讓國民黨重新團結,他一再強調的是,國民黨可以輸掉一場選舉,不能輸掉整個世代;國民黨可以失去選票,不能失去中心思想;國民黨要團結,要真心團結,要從心團結,不是團結在某一個人之下,而是團結在黨的中心思想與大家共同理念之下。

另外,針對國民黨初選機制,朱立倫表示,現在國民黨內已經有一些人領表,他認為接下來是黨一切回歸制度、照制度來走的新契機,現階段已經有洪秀柱、楊志良等3人完成領表,就一切按照初選制度走。

至於外界傳聞國民黨內初選只是「正賽」,結束後還會有「延長賽」,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對此表示,現階段沒有所謂的「延長賽」,也沒有所謂的徵召辦法。

他說,由於國民黨過去很少辦理黨內「總統」初選機制,為了建立制度,一定會按照初選機制走。

相關新聞
林鄭:普選方案不延不改 (圖)
撐普選百萬簽名「一定得」 (圖)
「熱血公民」爆粗阻簽名 市民「好驚」 (圖)
公聽會論政改 各界盼「起步先」 (圖)
饒戈平:方案是港最民主選舉安排 (圖)
元朗新城多新盤 貴租轉走老食店 (圖)
93歲老兵王明三獲俄授勳 13歲加入東北抗日聯軍 (圖)
愛國工運領袖楊光病逝 (圖)
工聯會籲「六步曲」防職場性騷擾 (圖)
港做「一帶一路」之腦添發展動力 (圖)
陳家強:蓮塘口岸直上財會有急切性 (圖)
李克強望中美管控好分歧 克里就南海問題施壓 (圖)
中泰廣州簽備忘共建克拉運河縮航千二公里 (圖)
津漢國外失手機接兩萬元賬單 (圖)
朱立倫避「大選」 覺若敗選己下台 (圖)
波馬恐襲「魔弟」判死 (圖)
發達國偽善 難民潮根治無期 (圖)
哈佛收生涉歧視 美亞裔團體申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