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津漢國外失手機接兩萬元賬單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明 天津報道)天津居民劉先生出國旅遊丟了手機後收到了2萬多元的通話欠費賬單,在經過一周時間與聯通公司多次交涉未果後,昨日,當事人劉先生向本報記者講述了「天價賬單」的來龍去脈。

據劉先生表示,希臘當地時間5月7日,他和妻子準備登機返回北京,中午12時左右手機被偷。

在報警無效後,劉先生趕緊上網辦理停機手續,卻顯示「所在地不支持此項服務」,並提示讓機主本人持身份證到營業廳辦理。於是劉先生又撥打了聯通客戶服務電話,但是無法接通。

國外掛失沒法辦成

北京時間9日凌晨4時多他們回到天津,立即上網查詢,發現實時欠費數額已經達到了13,597.40元,馬上再次致電辦理掛失手續,同時劉先生也對「沒有及時停機導致損失過萬元」進行了投訴;聯通客戶服務員說會進行調查,稍後再給答覆。經劉先生再三追問,聯通客戶服務員說,因為是周末,後台無法進行查詢,要等到周一。10日一早,劉先生發現,實時電話費已漲至20,548.28元,立即再次質詢聯通,回答仍然是需要耐心等待。

在劉先生向記者提供的這份「天價電話費」賬單上,記者看到,5月8日的賬單顯示,當天通話次數為367次,通話時間為76小時35分。同時記者還看到了這樣一句話:您當月通話次數超過了99%的用戶,被授予電話達人稱號!

據劉先生說,由於聯通天津公司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近日他已就聯通服務「不到位」的問題向國家工信部提出了投訴,目前正在等待結果。

聯通:計費沒問題

針對劉先生提出的幾個問題,記者採訪了聯通天津公司新聞中心的一位女士。據她表示,目前公司已對劉先生反映的問題進行了初步調查核實,根據調查結果,劉先生的兩萬多元電話費,主要責任在他自己,聯通公司的計費和服務沒有問題。第一,他自己丟了手機;第二,他沒有及時正確撥打掛失電話。至於劉先生網上掛失不成的原因,她解釋說,是因為當地(希臘)網絡系統不接受這項服務,系統已經作了提示。而劉先生的手機沒有在達到其最高欠費限額時被停機,她解釋說,是因為與聯通合作的國外運營商「工作效率低」。當記者問到劉先生為什麼會在一天欠下76小時話費時,她說:「那可能是因為時差的原因吧。如果加上前一天和後一天就差不多了。」對於劉先生希望減免此次高額話費的訴求,她認為,幾乎沒有可能實現。

相關新聞
林鄭:普選方案不延不改 (圖)
撐普選百萬簽名「一定得」 (圖)
「熱血公民」爆粗阻簽名 市民「好驚」 (圖)
公聽會論政改 各界盼「起步先」 (圖)
饒戈平:方案是港最民主選舉安排 (圖)
元朗新城多新盤 貴租轉走老食店 (圖)
93歲老兵王明三獲俄授勳 13歲加入東北抗日聯軍 (圖)
愛國工運領袖楊光病逝 (圖)
工聯會籲「六步曲」防職場性騷擾 (圖)
港做「一帶一路」之腦添發展動力 (圖)
陳家強:蓮塘口岸直上財會有急切性 (圖)
李克強望中美管控好分歧 克里就南海問題施壓 (圖)
中泰廣州簽備忘共建克拉運河縮航千二公里 (圖)
津漢國外失手機接兩萬元賬單 (圖)
朱立倫避「大選」 覺若敗選己下台 (圖)
波馬恐襲「魔弟」判死 (圖)
發達國偽善 難民潮根治無期 (圖)
哈佛收生涉歧視 美亞裔團體申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