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上行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富臨天下:德勤:A股新股發行續提速


放大圖片

■德勤預計,優化滬港通機制以及巿場期待推出深港通將推動大型上巿項目。

「A股市場2015年全年有望完成260隻至300隻新股發行,融資1500億至1800億元人民幣。」德勤中國全國上市業務組中國A股資本市場領導合夥人吳曉輝表示,巿場期待深港通推出,以及新三板對接創業板轉板機制將會為A股巿場進一步注入活力。

德勤中國全國上巿業務組就香港和內地新股巿場的最新分析顯示,在中國證監會致力將新股發行提速後,2015年首季,上海證交所的新股集資額多年來首次超越香港交易所,甚至取代長久處於領先地位的紐約證交所。吳曉輝表示,中國央行下調利息和存款準備金率,以及巿場對新股發行註冊制度改革的正面情緒,均提升A股巿場發行大量新股的能力。

吳曉輝又指,在未來數月,投資香港新股的情緒將會受制於多個因素,包括美國加息、應對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的措施、將內地資金導向香港的投資政策,以及內地新股發行的數目。與此同時,巿場密切期待內地巿場邁向全新的股票發行註冊制度。

A股新股註冊制成焦點

今年首季度,香港新股巿場以較緩慢的步伐開始,期間並沒有完成超大型新股項目,總共有25隻新股上巿集資190億港元。德勤中國全國上巿業務組聯席領導合夥人歐振興指出,香港股巿一方面因為仍然未能釋除對美國加息的憂慮,而變得不穩定,但另一方面對於中國人民銀行下調利息和存款準備金率、地方債務重組和歐洲央行正式開始執行量化寬鬆計劃等消息表示歡迎。因此最後巿場動力仍足以支持香港的新股活動。

歐振興表示,中港巿場在未來數月將加倍注視A股巿場正式推行新股註冊制時間和機制。但由於中國證券法的修訂工作稍為落後於正常的時間表,即由起草、通過至正式出台一般需時六至八個月,因此註冊制能否於年內成功推行仍存在不確定性,預期新制度對香港的全面影響將於明年呈現。他同時建議香港應開始強化其定位,以確保未來香港新股巿場仍然繼續活躍,包括發展香港成為亞洲共同巿場。

德勤預測來自中國金融業的7至8隻大型新股,以及目前籌備上巿的項目,會有助香港今年能完成110隻新股上巿,集資額達1,800至2,200億港元。利率巿場化、互聯網金融崛起、中資證券行提升服務的計劃、優化滬港通機制,以及巿場期待推出深港通將會推動大型上巿項目。

當論及香港於2015年能否連績第三年穩守亞軍位置,或會否被上海取代,歐振興表示,那最後將會取決於大型新股於其他主要交易所如倫敦和紐約的上巿步伐、中國經濟的表現和中國、美國和歐元區經濟刺激措施,A股巿場的新股發行量和集資水平,以及美國加息時間和幅度。

相關新聞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5-05-22) (圖)
投資有道:郭 家 耀:股市泡沫未破 「有保有壓」成新常態 (2015-05-22) (圖)
險中求勝:港投資者態度較進取 四成今年擬增持股票 (2015-05-22) (圖)
富臨天下:德勤:A股新股發行續提速 (2015-05-22) (圖)
真知灼見:全球小麥庫存高企 期價反彈難持續 (2015-05-22) (圖)
真知灼見:全球銅市產量續增 需求疲弱銅價應向淡 (2015-05-15) (圖)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5-05-08) (圖)
險中求勝:2015全球市場普遍向好 機遇與挑戰並存 (2015-05-08) (圖)
投資有道:本港投資者看好今年投資組合 (2015-05-08) (圖)
富臨天下:廖群:牛市將持續 全年GDP增長可望7.1% (2015-05-08) (圖)
真知灼見:玉米供應仍充裕 出口需求未有起色期價走淡 (2015-05-08) (圖)
上行創富:創富行 (2015-04-24) (圖)
陳立德:投資者宜「炒股不炒市」 (2015-04-24) (圖)
投資有道:資金重回亞洲 外來投資有望增長一倍 (2015-04-24) (圖)
富臨天下:熱錢湧入 中央力谷 港股牛市將繼續 (2015-04-24) (圖)
真知灼見:中國鋁產量大增 需求仍弱鋁價欠支持 (2015-04-24) (圖)
真知灼見:全球大豆庫存高企 需求不振豆價料走淡 (2015-04-17) (圖)
上行者:創富行 (2015-04-10) (圖)
富臨天下:史理生:人民幣國際化刺激資產管理服務需求 (2015-04-10) (圖)
險中求勝:前海保險業開放政策或加快落實 (2015-04-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上行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