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音樂節的魅力


余似心

音樂能刺激人的感情,帶來喜怒哀樂;集體的音樂會,輕快強勁的樂曲更能令聽者情緒澎湃,帶來一城歡樂。加拿大蒙特利爾每年一度的國際爵士音樂節,除了是當地人的夏季盛事外,更是全球爵士迷期盼的日子。這個活動每次為當地帶來相當於六至七億港元的經濟收益,今年盛事將會在六月二十六日舉行。

蒙特利爾的國際爵士音樂節早於一九八零年由爵士樂迷Alain Simard創立,當時的經費僅得七萬加元(折合約四十五港幣),經營辛苦。當稍有名氣時,卻因為主要贊助商退出而幾乎破產,幸好得樂迷的支持,願意支付不同程度的入場費,又先後得名歌手的答應演出,如Prince、騷靈天后Aretha Franklin、殿堂級騷靈歌手Stevie Wonder等,吸引大批樂迷蜂擁前往,使這個街頭音樂節現在每年吸引達二百萬人參加!當中有十五萬人會購買由百多港幣至千多港幣的入場券去欣賞來自世界各地的巨星表演,其餘則欣賞免費的街頭演出。這音樂節除獲企業贊助外,也得政府津貼。這音樂會也帶來了工作機會,吸引的經濟收益和稅收,是個多贏的活動。

香港是個多元文化的城市,如果當局能舉辦不同的音樂會,諸如粵劇、國語經典歌、粵語歌、歐西歌、韓日音樂會等等,必定有一番吸引力,希望香港真能做到名副其實的盛事之都。

相關新聞
百家廊:青石板上討生活 (2015-06-15)
琴台客聚:六親宮位的惡曜 (2015-06-15)
翠袖乾坤:領鈔記 (2015-06-15)
淑梅足跡:憶董驃 (2015-06-15) (圖)
七嘴八舌:敢說不 源於自信 (2015-06-15)
翠袖乾坤:音樂節的魅力 (2015-06-15)
網人網事:地名當慎改 (2015-06-15)
百家廊:知青養頭「貴族」豬 (2015-06-12) (圖)
雙城記:主角 配角 (2015-06-12)
此山中:陳麗雲香港精神 (2015-06-12) (圖)
隨想國:又來書的閒話 (2015-06-12)
演藝蝶影:從《劇場會客室》到《相約星期六》 (2015-06-12)
翠袖乾坤:遠離塵囂 (2015-06-12)
古今談:兩洋隧道比鐵路更快上馬 (2015-06-12)
百家廊:煙雨丁香 (2015-06-11) (圖)
琴台客聚:娛樂中的意外 (2015-06-11)
思旋天地:二十一世紀好爸爸的標準 (2015-06-11)
隨想國:書的閒話 (2015-06-11)
方寸不亂:向「劍橋」說不 (2015-06-11)
翠袖乾坤:喜有此「佬」 (2015-06-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