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毛廉署「飲咖啡」 團體促嚴查


放大圖片

■「紫荊行動」促查「長毛」或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陳庭佳 攝

造謠「買票」或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市民叫下台道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陳庭佳)為阻止立法會通過2017年特首普選法案,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不惜杜撰「1億買票」謠言,昨日被廉政公署邀請協助調查。有市民及多個團體不滿梁國雄所為,到廉署總部、梁國雄議辦及社民連總部請願,要求梁國雄道歉並下台,並促請廉署調查事件是否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梁國雄在昨日接近中午時分進入廉署總部,並找來曾任廉署總調查主任的大律師查錫我陪同,大約半小時後離開。被問及是否協助調查,梁國雄稱根據廉署條例「唔講得」。據了解,廉署早前曾接觸梁國雄,表示會調查他聲言有人向他「買票」的事件,並邀請他到廉署。

約20名市民昨晨到梁國雄位於大圍的議員辦事處示威,不滿梁國雄虛構「1億買票」謠言,並舉起印有「虛構金額,不負責任」等字樣的示威牌。代表王志強表示,現在正值政改的關鍵時刻,發放假消息有不良影響,是在意圖再次「綑綁」反對派,更影響香港的廉潔國際形象,要求梁國雄為此事向公眾交代及道歉。

「忠義民團」及「守護香港」兩個團體共約30人,昨日下午帶同橫額及示威牌,到位於長沙灣的社民連總部,抗議梁國雄「老作」消息。團體批評梁國雄借助傳媒發放假消息,將會令市民對香港政治失去信心,感到政治黑暗,要求梁國雄向全港市民道歉。最後他們向社民連人員遞交請願信後和平散去。

「忠義」批長毛非稱職議員

「忠義民團」代表Man Shek表示,今次事件貫徹梁國雄的一貫作風,「講大話」、捏造故事,絕不是一個稱職的立法會議員所為。他又批評,梁國雄過往劣跡斑斑,只懂在立法會拉布、抬棺材,浪費公帑,令人擔憂年輕一代會被他荼毒,故團體未來將會繼續狙擊社民連及梁國雄,要求他辭去立法會議員一職。

「護港」:抹黑港形象求道歉

「守護香港」發言人劉可澄批評,梁國雄玩弄政治手段,借助傳媒發放假消息,抹黑香港政治環境。她認為,此指控是十分嚴重,因誤導了全港市民,並且損害香港長久以來的廉潔形象,影響國際聲譽。她強烈譴責梁國雄的不負責任行為,要求他向全港市民道歉。

「紫荊行動」數名成員昨日下午亦到廉署總部請願,要求廉署嚴查梁國雄及同樣聲稱遭「買票」的「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團體在給予廉署的信中指出,廉署除應調查是否有人賄賂公職人員外,梁國雄及陳偉業未有在行賄行為發生後即時舉報,有包庇行賄者之嫌,他們現在又沒有向當局提出具體指控,是否涉及利益輸送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廉署也應調查。

「紫荊」譴責《蘋果》未證實亂炒作

「紫荊行動」也不滿大肆報道事件的《蘋果日報》,在未經證實下就胡亂炒作,缺乏新聞界應有的職業道德,在場公開譴責《蘋果》。

此外,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新界區事顧問協會聯合會」、「新界正義團體」、上水原居民團體、「反『港獨』大聯盟」等代表也到廉署總部,要求廉署徹查事件。

相關新聞
梁振英:反對派切勿誤判 非法方案行不通 (圖)
特首:重視製彈案 違法不姑息
長毛廉署「飲咖啡」 團體促嚴查 (圖)
文匯傳媒全新登陸移動端 融合發展再邁步 (圖)
立會發黃色預警 警進駐候勤 (圖)
純官冀普選過關 民主飛躍 (圖)
中產專業發聲:落實普選三利
反對派五陰招阻港政制前行 (圖)
「擁普」民意如洪流 六成港人翹盼「一票」 (圖)
永暑礁造陸完成 港口跑道成形 (圖)
「佔鐘」掟樽襲警 「唱作人」囚4周 (圖)
劍橋「虐」老院即時釘牌 (圖)
反對派涉收「黑金」 團體促停投票權 (圖)
農村消費維權薄弱 山寨食品泛濫 (圖)
國務院邀網民為文件清理建言
廣西洪澇災 海南大乾旱 (圖)
意威脅發簽證放行難民 (圖)
杰布布什選總統 向希拉里開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