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通識文憑試摘星攻略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MERS系列--應試篇 全球啟示:全球播疫? 全球抗疫!


放大圖片

■韓國防疫人員在地鐵站外消毒。 美聯社

公共衛生+全球化

韓國爆發中東呼吸綜合症(下稱MERS)已有約一個月,情況還未受控,受感染和病逝人數持續上升。繼上集深入討論韓國疫情的成因、影響和後續措施外,這一集我們將集中討論在全球化觀點下「韓流」帶來的啟示。 ■李偉雄 福建中學(小西灣)助理校長

廣東惠州確診MERS的韓國男子在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廣東省衛生計生委日前發布資料,指其由最初的發高燒到現在情況穩定,間中咳嗽。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主任鄧西龍指,病人兩次檢測均呈陰性,雖已達出院標準,但為確保萬無一失還需要繼續觀察。

相關新聞
MERS系列--應試篇 全球啟示:全球播疫? 全球抗疫! (2015-06-18) (圖)
模擬試題 (2015-06-18) (圖)
尖子必殺技:全球化「雙刃劍」 兩面討論不偏頗 (2015-06-18) (圖)
旅業排名:港世遺「食蛋」 想升呢點算? (2015-06-11) (圖)
尖子必殺技:文化保育三面睇:經濟、社會、環境 (2015-06-11)
人口政策:「二胎」彌補「一孩」 生育不似預期 (2015-06-04) (圖)
模擬試題: (2015-06-04) (圖)
尖子必殺技:「養兒」成本漲 「防老」已退潮 (2015-06-04) (圖)
「唌v大過天:港人晚睡晚起 削體質難入眠 (2015-05-28) (圖)
模擬試題: (2015-05-28) (圖)
尖子必殺技:「網癮」致日夜顛倒 個人自律不可缺 (2015-05-28)
人本 稅減 高技術 務農可變富 (2015-05-21) (圖)
尖子必殺技:窮為三農問題核心 (2015-05-21)
文化碰撞:票房十大港片少 文化交流定侵略? (2015-05-14) (圖)
模擬試題: (2015-05-14)
尖子必殺技:《吸血新世紀》灌愛情觀 《復仇者》鼓吹消費 (2015-05-14)
核談有成:伊核初定框架 消分歧或大欺小? (2015-05-07) (圖)
模擬試題: (2015-05-07) (圖)
尖子必殺技:國際安全睇新聞 IS恐襲尋聯繫 (2015-05-07)
續談重建:去危樓 保歷史 重建任重道遠 (2015-04-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通識文憑試摘星攻略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