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認同張曉明茶敘講話 致力發展經濟民生 各界:建制派團結造福香港


放大圖片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前晚邀請40名建制派議員茶敘,呼籲建制派團結一致,重新出發,造福香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前晚邀請立法會建制派議員茶敘時表示,建制派始終是在香港正確貫徹執行「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重要建設性力量,並期望全社會擱下政制爭拗,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表示,張曉明主任的講話點中了香港目前問題所在,認為社會當務之急是加快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步伐,而非被枝節問題影響,又呼籲建制派團結一致,重新出發,造福香港。

盧文端:內耗削弱港競爭力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非常認同張曉明主任的講話,認為社會步入「後政改」時期,應放下困擾香港多時的政改問題,全心全意發展經濟。他指出,香港是一個經濟城市,而非政治城市,政改已令香港社會過去兩年不斷爭拗、內耗,也削弱了香港的整體競爭力。盧文端又說,建制派過去兩年為推動政改貢獻良多,即使表決結果未如人意,但他們始終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重要建設力量,「寄望反對派貫徹執行『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根本無可能。」

盧瑞安:加強彼此合作互信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張曉明主任的講話點中了香港目前問題所在,認為社會當務之急是加快經濟發展的步伐,而非被枝節問題影響,「唔好搞錯主流發展方向」。盧瑞安說,雖然建制派議員表決特首普選決議案時出現「意外」,但目前最重要的是向前看,重新出發,加強彼此合作和互信,打好年底的區議會選戰。

黃玉山:未來聚焦經濟議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黃玉山則說,過去20個月以來,建制派為通過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付出了很大心血和努力,成功爭取廣大市民的支持,可惜方案被反對派綑綁否決,但建制派的努力仍然值得肯定。他認同張曉明主任所言,香港社會應放下政制爭拗,批評反對派近日聲言要重啟「五步曲」及修改香港基本法,是不切實際。他續說,香港在經濟、教育等方面的發展速度已落後於鄰近地區,認為社會未來幾年應聚焦經濟議題,包括高鐵「一地兩檢」、青年就業等。

陳勇:總結經驗續扶持前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建制派一直顧全大局,不計較個人榮辱,適時願意作個人犧牲,相信今次政改投票表決的技術性失誤,不會影響建制派團結,「一場球賽不應因後衛失誤被入球而感到氣餒;相反球隊應合力反擊對手,將失誤補救。」他認為,建制派應反省及總結今次經驗,未來繼續互相扶持和合作。陳勇又說,支持特區政府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香港市民最關心自己的飯碗,並已對無休止的政治爭拗產生厭倦」。

吳秋北:團結一致重新出發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批評,反對派過去不斷以拉布、「不合作運動」等方式,阻礙香港向前發展,「反對派已經扼殺了香港普選,不要連經濟民生都一併扼殺。」他呼籲社會放下爭拗,團結一致重新出發。

陳清霞: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認同張曉明主任的講話。她表示,今次政改未能順利通過,全是反對派綑綁否決而造成,並非建制派議員的責任,「建制派是香港特區的重要建設力量,不應糾纏於政改投票表決的失誤,追究責任誰屬,而是應團結一致往前看。」她並呼籲,社會各界未來應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及「十三五」計劃的機遇,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相關新聞
綜援「出三糧」下月發放 (圖)
提前處理的11項民生項目撥款 (圖)
扶貧會:公共年金方案或納退保諮詢
梁振英:任何拖延都不利經濟民生
認同張曉明茶敘講話 致力發展經濟民生 各界:建制派團結造福香港 (圖)
中央肯定建制派 協調溝通望改善
曾鈺成:茶敘達共識 團結迎挑戰
特首:將晤各黨商經濟民生 (圖)
78%民意盼致力經濟民生 (圖)
荔園翻生:特首盼覓地增港人消閒 冀土地善規劃開發 喜見市民重拾集體回憶 (圖)
鬼馬設計助腦退化長者安居 (圖)
獅城慶50歲 酒店買二送一 (圖)
公眾街市擬加租 議員促改善環境
張建宗:多招保障建築業飯碗
「行為藝術」「佔中」 議助阻街罪成 (圖)
集會後涉衝封鎖線 兩「熱狗」阻差開審
霸王告壹仔:壹仔專家認原發布者負主責
收數新招 門外放紙蚴~灑冥錢 (圖)
被炒救護控消防 揭聘用程序漏洞
鞋抽虐兒柙兩周 父獲釋盼與子飲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