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眾街市擬加租 議員促改善環境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楊F彤)食環署去年在公眾街市管理方面錄得3.278億元的虧損,主因是大部分街市檔位租金遠低於市值租金。當局接納顧問意見,決定重整租金及收費,預計明年向立法會提交新方案。此外,當局亦決定將公眾街市安裝冷氣門檻由85%降低至80%,但有立法會議員指出,門檻的下降幅度不足,在未改善街市經營環境前,不宜加租。

食環署向立法會提交文件顯示,近80%公眾街市檔位的租金低於市價。截至去年底,食環署收到約4.5億元租金及空調收費,但實際支出超過7億元,加上凍結街市檔位租金的安排,自1998年來再無調整。該署強調,任何調整都應公平合理,並將分階段進行調整,以減少對租戶的影響。

另外,食環署指出,公眾街市的公用地方實際上是經營環境的一部分,政府在承擔空調工程費用後,沒有義務為租戶支付空調費用,原則上應由租戶全數支付。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轄下公眾街市事宜小組委員會將於下周一開會檢視有關意見。

陳絔g:增租置率免蝕本

民建聯陳絔g反對增加街市檔位租金,他認為政府只考慮收回成本的做法並不妥當。他指出,公眾街市有穩定物價作用,亦是市民購買重要消費品的地方,現時不少街市物價較低,如荃灣楊屋道街市,因此吸引不少市民前往。他認為,政府應從民生角度考慮,改善租戶營商環境,提高街市租置率,以避免虧蝕,「若要加租,亦應經過社會討論及考慮商戶營商環境再作定論。」

王國興倡取消裝冷氣門檻

工聯會王國興認為,現時街市環境惡劣,在情況未得到改善前,不應調整街市檔位租金。他續說,政府下調公眾街市加裝空調系統所需的租戶支持門檻幅度不足,80%門檻依然太高,認為應直接取消有關門檻。

相關新聞
綜援「出三糧」下月發放 (圖)
提前處理的11項民生項目撥款 (圖)
扶貧會:公共年金方案或納退保諮詢
梁振英:任何拖延都不利經濟民生
認同張曉明茶敘講話 致力發展經濟民生 各界:建制派團結造福香港 (圖)
中央肯定建制派 協調溝通望改善
曾鈺成:茶敘達共識 團結迎挑戰
特首:將晤各黨商經濟民生 (圖)
78%民意盼致力經濟民生 (圖)
荔園翻生:特首盼覓地增港人消閒 冀土地善規劃開發 喜見市民重拾集體回憶 (圖)
鬼馬設計助腦退化長者安居 (圖)
獅城慶50歲 酒店買二送一 (圖)
公眾街市擬加租 議員促改善環境
張建宗:多招保障建築業飯碗
「行為藝術」「佔中」 議助阻街罪成 (圖)
集會後涉衝封鎖線 兩「熱狗」阻差開審
霸王告壹仔:壹仔專家認原發布者負主責
收數新招 門外放紙蚴~灑冥錢 (圖)
被炒救護控消防 揭聘用程序漏洞
鞋抽虐兒柙兩周 父獲釋盼與子飲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