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荔園翻生:特首盼覓地增港人消閒 冀土地善規劃開發 喜見市民重拾集體回憶


放大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等昨主持開幕禮。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佩妍)集合不少港人回憶的荔園,闊別18年後終於重現香江。位於中環海濱活動空間的「荔園Super Summer 2015」昨日開幕,場內共有15個景點、6款機動遊戲及22個遊戲攤位等,開放至9月初。樂園昨午舉辦開幕儀式後,於傍晚6時正式開放予公眾入場,約400名市民在場外等候。首日開幕場內未見十分擠迫,市民平均等待數分鐘已可玩各種遊戲。

連日大雨後,昨日天公造美,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荔園園內更顯歡樂氣氛。荔園開幕儀式由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仇鴻、邱德根夫人、遠東發展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邱達昌,以及荔園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根主持。梁振英致辭時指出,荔園經營40年期間,為港人帶來歡樂,也見證香港發展的歷史,是大眾成長的一部分。

特首梁振英又藉荔園的重現,談及本港土地開發及土地規劃的重要性。梁振英認為,本港很需要類似的遊玩設施,惟該些設施受到的最大限制就是土地。他說:「本港不是完全缺乏土地,但土地要規劃好、開發好。有了規劃好、開發好的土地,我們才可以讓香港人有更多的個人、家庭休閒的地方。」

邱達根希望來年重現樂園

邱達根則認為,荔園作為上世紀五六十年代香港人集體回憶的前兩位,是當之無愧。被問及會否延長開放日期,他回應表示不會,但希望來年也能再把樂園重現。

荔園成立於1949年,並於1997年結業,不少港人當時也感到失落。18年後荔園「翻生」,一眾市民急不及待到樂園重拾昔日回憶。與荔園同年「出生」的陳先生,昨日在樂園開幕前已到達場外。他說:「我以前也有帶小朋友去荔園玩,當年很熱鬧,有人表演唱歌,小朋友又可以玩過山車。」他表示,昨日擔任「先頭部隊」自己先來「兜個圈」,其後會帶孫兒一同遊玩。

市民先「探路」 再帶孫遊玩

與「新荔園」同日「生日」的劉先生,昨日與太太及兒子們到樂園慶祝生日。劉先生表示,雖然小時候沒有去過荔園,但是次樂園重現,相信可讓不少人回憶過去;他太太則說:「在新聞報道中看到園內有不少遊戲,每一樣都想玩,以及想和小朋友拍照留念。」她又認為,10元一個遊戲代幣屬於可接受,並預計自己會花費數百元。

自言「一聽到『荔園』就開心」的劉婆婆,昨午2時已於樂園外等待入場。她說:「已經期待荔園重現很久,以前最喜歡就是玩園內的攤位遊戲,例如擲香口膠,我更湊7個女兒一起到荔園,拍了不少照片。」劉婆婆稱,是次到場就是為了重拾回憶,「當年我每日也會到樂園遊玩,所以樂園結業時我非常不開心。」她表示,昨日先來視察場地,之後會再與女兒帶同孫兒一起來玩。

小朋友見假大象爭荂u餵蕉」

昨日天氣雖然炎熱,但仍然無損享受家庭樂。周先生一家五口在樂園內享天倫之樂,「我最喜歡玩以前的鬼屋,有架車會撞門入去,非常刺激,可惜現在沒有了。」周太太則指出,「新荔園」地方比以前小,但攤位遊戲較多。她笑言,「小朋友一看到動物就很開心,即使那隻大象是假的,他們也嚷茩n『餵香蕉』。」周太太預計,會於場內花費逾千元,亦表示暑假時會再帶小朋友入場。

相關新聞
綜援「出三糧」下月發放 (圖)
提前處理的11項民生項目撥款 (圖)
扶貧會:公共年金方案或納退保諮詢
梁振英:任何拖延都不利經濟民生
認同張曉明茶敘講話 致力發展經濟民生 各界:建制派團結造福香港 (圖)
中央肯定建制派 協調溝通望改善
曾鈺成:茶敘達共識 團結迎挑戰
特首:將晤各黨商經濟民生 (圖)
78%民意盼致力經濟民生 (圖)
荔園翻生:特首盼覓地增港人消閒 冀土地善規劃開發 喜見市民重拾集體回憶 (圖)
鬼馬設計助腦退化長者安居 (圖)
獅城慶50歲 酒店買二送一 (圖)
公眾街市擬加租 議員促改善環境
張建宗:多招保障建築業飯碗
「行為藝術」「佔中」 議助阻街罪成 (圖)
集會後涉衝封鎖線 兩「熱狗」阻差開審
霸王告壹仔:壹仔專家認原發布者負主責
收數新招 門外放紙蚴~灑冥錢 (圖)
被炒救護控消防 揭聘用程序漏洞
鞋抽虐兒柙兩周 父獲釋盼與子飲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