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為藝術」「佔中」 議助阻街罪成


放大圖片

■阻街罪成的議員助理歐陽東當日在行人天橋上危站與警方對峙情形。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去年「九二八」非法「佔中」啟動日的下午,民協馮檢基議員助理兼「行為藝術家」歐陽東危站金鐘行人天橋花槽邊兩個多小時,警方出動談判專家,又封鎖夏愨道行車線張開救生氣墊戒備導致交通癱瘓。歐陽東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阻街罪成,裁判官指被告不合理地對公眾造成阻礙,當日他明顯已知悉造成阻礙,但「聽而不看」,直斥其行為自私。案件押後至下月14日,待索取背景報告和社會服務令報告後判刑,被告續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裁判官李紹豪昨日判刑時指,不接納被告歐陽東(36歲)當日行為是所稱的「行為藝術作品」,李官指他作供承認對政改有不滿,當日又曾講出「支持2017普選」口號,被捕後多次要求警員歸還音響給「大台」,引證被告是在抗爭和示威。

官指不能期望公眾忍耐行為

李官續指,被告雖有示威和表達意見自由,但行為不合理地阻塞交通,令「為數不少」的人受阻,不能期望公眾忍耐其行為。

辯方曾指被告行為與交通阻塞無因果關係,李官不同意,反指警方和消防封鎖行車線是被告行為的「自然後果」,是常識也能理解的事。李官亦反駁辯方所稱,其行為的風險「完全可控制」,指被告當時站在「危險邊緣」,顯露疲態,他在供詞中亦曾承認行為「有危險」。

掟鐵馬男呈新片段下月續審

另外,28歲跟車工人梁志恆被指去年10月17日非法「佔旺」期間,將鐵馬推向兩名參與布置防線的警察,早前被裁定擾亂公眾地方秩序罪成,惟梁於判刑前聲稱找到一段有線電視的新聞片段,可證其清白,案件昨日在觀塘裁判法院進行覆核定罪聆訊。

辯方昨日指片段中疑似被告的男子雖有動作,但未有擲鐵馬,並解釋由於未有法庭傳票,有線電視一方拒絕提供相關片段的拍攝日期、時間及負責攝影師等詳情。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下月23日續審,並會傳召有線電視新聞部總監趙應春到庭,就有關片段作證,期間被告獲准保釋。

相關新聞
綜援「出三糧」下月發放 (圖)
提前處理的11項民生項目撥款 (圖)
扶貧會:公共年金方案或納退保諮詢
梁振英:任何拖延都不利經濟民生
認同張曉明茶敘講話 致力發展經濟民生 各界:建制派團結造福香港 (圖)
中央肯定建制派 協調溝通望改善
曾鈺成:茶敘達共識 團結迎挑戰
特首:將晤各黨商經濟民生 (圖)
78%民意盼致力經濟民生 (圖)
荔園翻生:特首盼覓地增港人消閒 冀土地善規劃開發 喜見市民重拾集體回憶 (圖)
鬼馬設計助腦退化長者安居 (圖)
獅城慶50歲 酒店買二送一 (圖)
公眾街市擬加租 議員促改善環境
張建宗:多招保障建築業飯碗
「行為藝術」「佔中」 議助阻街罪成 (圖)
集會後涉衝封鎖線 兩「熱狗」阻差開審
霸王告壹仔:壹仔專家認原發布者負主責
收數新招 門外放紙蚴~灑冥錢 (圖)
被炒救護控消防 揭聘用程序漏洞
鞋抽虐兒柙兩周 父獲釋盼與子飲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