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將晤各黨商經濟民生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日表示, 將約見立法會各黨派,商討集中精力做好經濟民生工作。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自明、葉佩妍) 香港政改爭議告一段落,特區政府今後將聚焦處理經濟民生議題。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與自由黨議員會晤,聽取他們對經濟民生的意見,並正陸續約見立法會各個黨派議員。梁振英昨日表示, 特區政府希望能夠和立法會各個黨派包括反對派,共同商討未來兩年如何集中精力做好經濟和民生工作,期望集思廣益,陸續落實可行建議。

自由黨讚釋善意利施政

梁振英昨日早上與4名自由黨議員會面。自由黨主席鍾國斌會後形容,會面氣氛良好,相信這是友善的開始,「在開場白有談及政改,但會面主要討論經濟發展。其間,有議員希望特區政府盡快處理引入海外註冊專科醫生;又有議員希望工廠回流香港,善用剩餘的工業用地等等。現時社會太多爭拗,政府主動緩和氣氛及釋出善意,對餘下任期是好事。」

鍾國斌又透露,梁振英於會上主動重提自由黨於去年11月提交的「施政報告建議」,跟進當中有否議題需要深入探討,並主動提出與自由黨建立恆常化會面,即每一個多月會一次面,以便討論近期發生的事,「我不認為梁振英在政改方案否決後『士急馬行田』,甚至是急於與議員修補關係 。我相信特首希望釋出善意,特首主動緩和氣氛是好事。」

梁振英望息爭拗凝眾智

梁振英昨日出席一公開活動後亦表示,特區政府希望在政改爭議之後,能夠和立法會各個黨派包括反對派,共同商討未來兩年如何集中精力做好經濟和民生工作,「我們過去都一直用不同的方式約見立法會各個不同黨派的議員。有關的約見還在進行中,希望他們可以積極回應,期望集思廣益。全部(黨派)都會約,不同黨派議員,我們都會聽他們的意見。」

相關新聞
綜援「出三糧」下月發放 (圖)
提前處理的11項民生項目撥款 (圖)
扶貧會:公共年金方案或納退保諮詢
梁振英:任何拖延都不利經濟民生
認同張曉明茶敘講話 致力發展經濟民生 各界:建制派團結造福香港 (圖)
中央肯定建制派 協調溝通望改善
曾鈺成:茶敘達共識 團結迎挑戰
特首:將晤各黨商經濟民生 (圖)
78%民意盼致力經濟民生 (圖)
荔園翻生:特首盼覓地增港人消閒 冀土地善規劃開發 喜見市民重拾集體回憶 (圖)
鬼馬設計助腦退化長者安居 (圖)
獅城慶50歲 酒店買二送一 (圖)
公眾街市擬加租 議員促改善環境
張建宗:多招保障建築業飯碗
「行為藝術」「佔中」 議助阻街罪成 (圖)
集會後涉衝封鎖線 兩「熱狗」阻差開審
霸王告壹仔:壹仔專家認原發布者負主責
收數新招 門外放紙蚴~灑冥錢 (圖)
被炒救護控消防 揭聘用程序漏洞
鞋抽虐兒柙兩周 父獲釋盼與子飲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