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建宗:多招保障建築業飯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今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優化建築業補充勞工計劃已於5月底推出,惟早前有勞工顧問委員會勞方委員指措施未得勞方同意。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出席一個公開活動後,被問到有指該措施其實未得勞方共識時指出,今年1月提出建議時,勞福局曾向勞顧會諮詢意見,了解部分勞顧會勞方成員對監管方面有憂慮,故發展局於4月時再到勞顧會解釋措施。

張建宗指出,計劃當中有很多嚴謹規定以確保不會影響本地工人的工作機會,包括承辦商申請輸入外勞前必須先進行本地公開招聘,確保未能於本地招聘足夠人手,有關外勞亦不能在非公營地盤工作,強調計劃旨在控制外勞數目,同時充分利用已來港的技術外勞的勞動力,「是多贏的,絕對沒有搶本地工人飯碗。」他重申,勞工處處長決定是否批出申請前,必須先諮詢勞顧會。

相關新聞
綜援「出三糧」下月發放 (圖)
提前處理的11項民生項目撥款 (圖)
扶貧會:公共年金方案或納退保諮詢
梁振英:任何拖延都不利經濟民生
認同張曉明茶敘講話 致力發展經濟民生 各界:建制派團結造福香港 (圖)
中央肯定建制派 協調溝通望改善
曾鈺成:茶敘達共識 團結迎挑戰
特首:將晤各黨商經濟民生 (圖)
78%民意盼致力經濟民生 (圖)
荔園翻生:特首盼覓地增港人消閒 冀土地善規劃開發 喜見市民重拾集體回憶 (圖)
鬼馬設計助腦退化長者安居 (圖)
獅城慶50歲 酒店買二送一 (圖)
公眾街市擬加租 議員促改善環境
張建宗:多招保障建築業飯碗
「行為藝術」「佔中」 議助阻街罪成 (圖)
集會後涉衝封鎖線 兩「熱狗」阻差開審
霸王告壹仔:壹仔專家認原發布者負主責
收數新招 門外放紙蚴~灑冥錢 (圖)
被炒救護控消防 揭聘用程序漏洞
鞋抽虐兒柙兩周 父獲釋盼與子飲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