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名鼓吹「勇武抗爭」和「中國經濟崩潰論」傳遞危險信號


高天問

政改方案被否決,從特首梁振英到廣大香港市民都希望,香港今後要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700萬人謀福祉。反對派卻提出「後政改」繼續對抗的路線,繼續把香港變成顛覆內地的基地。昨日科大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發表題為「後政改的挑戰與出路」的文章,提出要充分利用香港的戰略價值,圍堵和對抗中國,主張利用年輕人勇武抗爭,散播「中國經濟崩潰論」,促成內地「自由化和民主化」。這篇文章可以視為外國勢力代理人利用香港準備長期對抗中央、推翻內地制度的宣戰書。披蚞ヰ怚~衣的「顏色革命」搞手,正在向目前士氣低沉的反對派發出最新集結令,傳遞準備新一波行動的危險信號,一刻也不放鬆反中亂港的企圖。

英國人在撤退之前,匆忙發展多所大學,利用大學的資源,發展反對「一國兩制」、抗拒人心回歸的策略研究中心和輿論指揮部。「佔中」一役,已經暴露披蚞ヰ怚~衣的人跳上抗爭的前台,他們就是不折不扣的「顏色革命」策動者、宣傳者、指揮者。

替外國勢力發號施令 為反對派「打雞血」

成名的文章非常露骨地解釋西方為什麼要宣傳「中國經濟崩潰論」,「崩潰論」和香港的激進對抗有什麼關係,從理論上解釋為什麼「佔中」失敗之後,香港激進派在「後政改」時期仍然要堅持長期對抗中央,在香港搞勇武對抗,解釋了對抗的宣傳策略是什麼,起事的時機將在何時,該作什麼輿論準備,依靠什麼抗爭力量,鬥爭的方式和策略是什麼。

文章認為,香港的傳媒和反對派要大力宣傳「中國經濟崩潰論」,說「中國面臨的經濟危機比以前大很多。歷史為證,當專制政體面臨嚴重和持續的經濟危機,有利促成自由化和民主化」。香港應該利用內地的經濟危機發難,推動內地的自由化。

文章鼓吹外國勢力和香港的反對派要建立和強化反共互聯網傳媒,「讓市民支持敢說真話、撐普世價值和民主化」,要建立更多更強大的新聞網站,例如《立場新聞》、《852郵報》,對香港發展極重要。

今後,反對派以什麼作為武器,繼續和中央對抗?文章提出,要利用香港金融中心的有利條件,作為反對派提高「本身議價能力」的武器。文章認為,要改變香港人「沒大陸關照,港人生存不了」的觀念,要說服香港人知道,大陸需要香港的金融中心,多過港人需要大陸。沒有香港,大陸的服務業就不能轉型升級。這就是香港對抗中央的武器。文章引述一大批美國「有識之士」發出「中國面臨經濟危機」的警告,這更加暴露出文章在傳遞美國人的想法和用意。外國勢力和成名之流的學者之所以不斷散播「中國經濟崩潰論」,就是為香港反對派「打雞血」,好讓他們亂中起事。

文章就像代表美國人發號施令一樣,要求反對派積極強化民間組織,在社區深耕細作,將民主理念遍地開花,動員支持者積極參與社區政治,包括區議會、立法會、村代表選舉、業主立案法團和學校家教會等地方組織,重建「民主運動」社區基地。

文章還提出反富仇商、分化香港的鬥爭策略,大肆攻擊立法會的功能組別,抹黑為官商勾結。反對派要抓住功能組別不放,將其當作香港的「死穴」來窮追猛打。文章又呼籲,利用反對派在學校的優勢,對香港青年人「洗腦」,在學校和社區大講民主,鼓動年輕人登記為選民,支持「真普選」,保持議會內的抗爭力量。文章認為,以年輕人為主力上街鬥爭,可以打「擦邊球」,勇武抗爭。

熱衷搞政治誤人子弟

情況說明,「佔中」失敗,反對派並不甘心;政改被否決,反對派更不會收手。他們就是要糾纏不休,直至癱瘓香港,令內地變天。國際金融大鱷更不放過任何機會,蓄意製造金融動盪,惡意狙擊中國股市和經濟,好證明「中國經濟崩潰論」並非空穴來風,從而放大恐慌情緒,動搖人心。成名的文章在近日全球股市大幅波動、希臘債務危機高潮時發表,別有用心地鼓吹「勇武抗爭」和「中國經濟崩潰論」,反映他絕非一個大學副教授那麼簡單。

成名長期散播對抗中央和特區政府的言論,「佔中」期間竭力鼓吹激進暴力抗爭,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又是法輪功兩大御用媒體《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的常客,公開為法輪功辯護,為反中亂港勢力搖旗吶喊。成名既然如此熱衷搞政治,不應再在大學誤人子弟,不如投靠社民連、「人民力量」,與長毛梁國雄、大蔔秣須~「拍住上」。

相關新聞
成名鼓吹「勇武抗爭」和「中國經濟崩潰論」傳遞危險信號 (2015-07-08)
廿四味:梁國雄自取其辱 陳日君愧見上帝 (2015-07-08)
後政改時期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大有可為 (2015-07-08)
更多市民與激進分子割席 (2015-07-08)
攜手推進金磚國家與上合組織務實合作 (2015-07-08)
電力供應政策須平衡多方 (2015-07-08)
集中精力謀發展 重利民得民心 (2015-07-08)
抹黑中央救市 《蘋果日報》自爆其醜 (2015-07-07)
廿四味:民生再拉布 反對派禍港死性不改 (2015-07-07)
維護國家安全責無旁貸 廿三條立法不能無了期擱置 (2015-07-07)
頂天立地:黃之鋒被打的反思 (2015-07-07)
退步原來是向前 (2015-07-07)
香港須加強對青少年的歷史教育 (2015-07-07)
「重啟政改」?請為香港「停一停,想一想」 (2015-07-07)
鼓吹「中國經濟崩潰論」 別有用心注定失敗 (2015-07-06)
廿四味:何俊仁打錯算盤淪為笑柄 (2015-07-06)
國安法不在港實施 港人有責維護國安 (2015-07-06)
七一遊行人數暴跌證明激進路線不得人心 (2015-07-06)
擱置政爭 共謀發展 (2015-07-06)
公共街市需改善 (2015-07-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