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集中精力謀發展 重利民得民心


蔡正維 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青年部委員

後政改時期,特區政府強調將工作重點放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這符合廣大市民的根本利益,大多數港人也支持特區政府重新調整工作重心。

的確,香港面對諸多經濟民生問題更迫在眉睫,比起政制問題更急需解決。例如房屋問題就是今屆政府工作重中之中,房屋問題不能得到有效解決,輪候公屋的隊伍越來越長,年輕人置業無望,就不是居住問題那麼簡單,而會滋生、累積怨氣,對社會安穩埋下隱患;另外,照顧基層人士,收窄貧富差距,也是政府高度重視的問題,政改後政府推出公屋免租,綜援津貼出三糧等措施將一一落實,有利減輕低下階層生活壓力,是為民辦實事,謀福祉。

政改被否決之後,人心思定,市民厭倦了無休止的政爭,再借議題掀起政爭,都不得人心。例如有人叫囂要「重啟政改」,「修改基本法」,近日更有人借內地推出新的國安法斷章取義,大做文章。中央和香港有關法律界人士一再強調,新的國安法不會在香港實施,本港有人偏要製造不必要的恐慌,好像新國安法專門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企圖挑撥港人和中央的關係。政改討論及「佔中」期間的事實證明,反中亂港的行為對香港沒有任何好處,絕不可能為香港帶來民主普選,相反給「港獨」等的激進暴力抗爭提供了「土壤」,反對派議員縱容慫恿反中亂港行為,更是助紂為虐,暴露其搞亂香港的險惡用心。

經過政改一役,廣大市民更加看清楚,誰真心為香港好,誰糾纏政爭、撕裂社會,拖香港發展的後腿。反對派以往利用拉布、司法覆核等手段狙擊政府施政,許多有利經濟民生發展的建設一拖再拖,成本不斷上漲,浪費大量公帑。現在,民意強烈要求反拉布、反不合作運動,讓香港放下政爭,重新上路。反對派組織的七一遊行,人數暴跌9成;另一方面,愛國愛港團體在全港各區舉辦的慶回歸活動,支持者熱情如火,這鮮明的對比說明,廣大市民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深信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相關新聞
成名鼓吹「勇武抗爭」和「中國經濟崩潰論」傳遞危險信號 (2015-07-08)
廿四味:梁國雄自取其辱 陳日君愧見上帝 (2015-07-08)
後政改時期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大有可為 (2015-07-08)
更多市民與激進分子割席 (2015-07-08)
攜手推進金磚國家與上合組織務實合作 (2015-07-08)
電力供應政策須平衡多方 (2015-07-08)
集中精力謀發展 重利民得民心 (2015-07-08)
抹黑中央救市 《蘋果日報》自爆其醜 (2015-07-07)
廿四味:民生再拉布 反對派禍港死性不改 (2015-07-07)
維護國家安全責無旁貸 廿三條立法不能無了期擱置 (2015-07-07)
頂天立地:黃之鋒被打的反思 (2015-07-07)
退步原來是向前 (2015-07-07)
香港須加強對青少年的歷史教育 (2015-07-07)
「重啟政改」?請為香港「停一停,想一想」 (2015-07-07)
鼓吹「中國經濟崩潰論」 別有用心注定失敗 (2015-07-06)
廿四味:何俊仁打錯算盤淪為笑柄 (2015-07-06)
國安法不在港實施 港人有責維護國安 (2015-07-06)
七一遊行人數暴跌證明激進路線不得人心 (2015-07-06)
擱置政爭 共謀發展 (2015-07-06)
公共街市需改善 (2015-07-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