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達通換卡 第一代拜拜


放大圖片

■張耀堂演示更換新卡流程。記者梁祖彝 攝

免費更換可App查交易記錄 計劃涉200萬張卡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鮑旻珊 ) 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宣佈於昨日起推出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卡更換計劃,免費為市民更換新卡,並提供技術更新服務,市民可以利用新增備有近場通訊(NFC)技術的流動裝置,進行網上付款及透過八達通的手機應用程式,查閱最近40次交易記錄。是次計劃涉及約200萬張卡。

八達通卡有限公司推出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更換計劃,即2003年前申請及購買的個人八達通及非個人版八達通,涉及約200萬張卡,佔整體卡數7%,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的卡背號碼最後數字沒有括號,卡上有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前身「聯俊達」的標誌,購買時亦需繳付50元按金,但計劃不包括第一代銷售版八達通,即是出售或發行時不設50元按金,大多屬紀念車票或卡通人物的八達通。

八達通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耀堂昨日表示,是次計劃屬自願性質,而且費用全免,目的是為舊卡提供技術更新,方便市民以八達通使用網上服務,包括利用備有近場通訊(NFC)技術的流動裝置,進行網上付款及透過八達通的手機應用程式,查閱最近40次交易記錄。

換卡可用NFC網上付款

張耀堂指,若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的持有人不願意更換,「係完全無影響。」現有服務仍可繼續使用,如乘搭交通工具、付費及增值等。唯一不同是不能夠利用備有近場通訊(NFC)技術進行網上付款。

他重申,第一代八達通仍非常可靠,但公司不希望到用不到時才去更換。而且每張卡的損耗不同,所以公司現階段並無任何更換的時間表,亦未有計劃何時停用第一代八達通。他又指,每個月約有1萬張因損耗而回收的八達通卡。

設10服務站 年底增至28個

張耀堂稱,為配合是次計劃,昨日起於全港九新界的港鐵站設有10個新的八達通服務站供市民更換八達通卡,服務站會陸續推出,預計年底服務站數目將會增至28個。在計劃實施初期,每個站亦有服務大使在旁提供協助。

他續指,各服務站將設有換卡機,整個換卡過程約為1分鐘,租用版八達通持有人可即日起到服務站利用換卡機換新卡,先將舊卡插入卡槽,如舊卡附有自動增值服務,需輸入身份證的首4位數字核對身份,卡內的餘額、門禁、自動增值服務及八達通日日賞計劃等資料將自動轉移至新卡。

租用版個人八達通持有人則需到官網登記申請新卡,八達通公司會在4星期內將新卡寄給申請者,申請者屆時可帶舊卡及新卡到服務站的換卡機作資料轉換。而更換流程與租用版相若。

相關新聞
4467沉默校友市民聯署:嚴懲港大「黃衛兵」 (圖)
各界:拒絕政客「騎劫」 管制校友組織 (圖)
八達通換卡 第一代拜拜 (圖)
藝壇瑰寶德才兼備 粵劇宗師林家聲辭世 (圖)
《克爾日記》展港英勇抗日史 (圖)
林鄭:港五方向攻「一帶一路」 (圖)
職訓局料出入口批發旺增人手
IVE生認膠樽掟警判社服令 (圖)
市建局「新天價」收購槐樹街 每平方呎價13,614元 (圖)
商罪科勞處跟進 海關搜DSC分店 (圖)
運動有吉時 中午做最佳 (圖)
餐飲零售最缺人 大學生有意投身 (圖)
關注組批用公帑反政府 促立會嚴查「毛婆」 (圖)
中美一致同意:南海爭端 談判解決 (圖)
搭「飛的」將可往返深港澳 (圖)
雙城論壇17日滬舉行 柯文哲出席 (圖)
迪拜又來破紀錄 建全球最大室內滑雪場 (圖)
日防相:戰爭法准運核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