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搭「飛的」將可往返深港澳


放大圖片

■用於直飛的直升機。 本報深圳傳真

深圳推直升機航線 最快年內試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深圳本月起正式開啟低空飛行時代,今後深穗之間將增加一條直升機出行新選擇,打「飛的」往返將成為現實,可節省時間約1個小時。據負責該線路的星雅航空透露,深圳飛往香港、澳門航線目前正在進行海關邊檢等審批程序,最快年內可試航,待條件成熟後推出市場化服務,價格將綜合考慮進出關費用與港澳起降成本等。

據星雅航空規劃部副總祝子霖介紹,廣深城際直升機飛行航線以福田CBD卓越世紀中心1號樓樓頂和廣州珠江新城為直升機起降點,是首次在內地驗證民用直升機與市中心接駁服務,將滿足兩邊大量高端商務人士的「打飛的」需求。「直升機飛行可以直接節省往返交通時間1個小時左右,下月將開始驗證航線的飛行情況,最快將於同月開通。計劃每天1至2班或每周5至7班的密度,價格方面會根據成本來制定。」

起降場地要求簡單

祝子霖表示,卓越世紀中心1號樓已定義為福田直升機航站樓(Helicopter Terminal),將承擔廣深CBD城際直升機客運起降及未來直飛港澳CBD這一極具市場潛力的低空航班,並將成為內地首個直升機服務綜合體。

據了解,深圳機場已開通至澳門的直升飛機空中快線,每日白天4班、晚上2班,票價 5,184元(人民幣,下同),航程只需15分鐘。「目前已有的這條航線需求量並不小,而深港之間商務出行量巨大,有非常多在一天之內專場辦事的出行需求,交通便捷性將變得更加重要,可以預見航線開通後,無須擔憂客流問題。」祝子霖說。

據介紹,直升機對起降場地要求相對簡單,摩天大樓如果在承重及安全起降面積能夠滿足的情況下,同時淨空條件達到飛行安全標準即可申請臨時起降。

港澳碼頭設起降點

據祝子霖透露,深港澳直升機直飛將於年內試航,香港起降點在港澳碼頭,目前正在進行深圳起降點卓越世紀中心臨時清關的相關審批程序,待條件成熟後再推出較為市場化的服務模式,價格則會考慮進出關、起降等相關費用成本後再予制定。

此外,祝子霖表示,考慮到未來大批乘客的進出關便捷問題,將增加經由深圳灣口岸入境後,在香港境內起降的航線選擇。「涉及到人員、行李等出入境問題,還在與相關部門溝通中。」

據了解,星雅航空註冊在深圳市前海深港綜合服務區,主運營基地設在深圳寶安國際機場,以直升機為主要載運工具,開展城際(同城)立體載人飛行、空中遊覽、飛行執照培訓、直升機託管與包機飛行等業務。用於飛行的直升機為美國貝爾直升機公司生產的BELL407GX直升機,價格在2,500萬元左右,可以乘坐4人。為讓更多市民可以以「去奢侈品化」價格搭乘直升機,星雅航空7日起將面向公眾開通直升機空中遊覽服務,從東部華僑城起飛,圍繞鹽田山海風光進行低空飛行。

相關新聞
4467沉默校友市民聯署:嚴懲港大「黃衛兵」 (圖)
各界:拒絕政客「騎劫」 管制校友組織 (圖)
八達通換卡 第一代拜拜 (圖)
藝壇瑰寶德才兼備 粵劇宗師林家聲辭世 (圖)
《克爾日記》展港英勇抗日史 (圖)
林鄭:港五方向攻「一帶一路」 (圖)
職訓局料出入口批發旺增人手
IVE生認膠樽掟警判社服令 (圖)
市建局「新天價」收購槐樹街 每平方呎價13,614元 (圖)
商罪科勞處跟進 海關搜DSC分店 (圖)
運動有吉時 中午做最佳 (圖)
餐飲零售最缺人 大學生有意投身 (圖)
關注組批用公帑反政府 促立會嚴查「毛婆」 (圖)
中美一致同意:南海爭端 談判解決 (圖)
搭「飛的」將可往返深港澳 (圖)
雙城論壇17日滬舉行 柯文哲出席 (圖)
迪拜又來破紀錄 建全球最大室內滑雪場 (圖)
日防相:戰爭法准運核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