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注組批用公帑反政府 促立會嚴查「毛婆」


放大圖片

■「反黑金關注組」昨到毛孟靜的辦事處抗議。 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近日被揭發在去年「佔領」行動期間,曾向立法會秘書處申領近8,000元購買發電機、電油、帳篷等物品,被質疑是濫用津貼進行違法行動。「反黑金關注組」約20名成員昨日到毛孟靜的地區辦事處抗議,批評毛身為非法「佔領」行動的倡導者,竟然借議員身份「用公帑反政府」,促請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嚴正調查事件。

根據立法會有關指引,立法會議員每年可向立法會申報232.7萬元,作為辦事處營運開支等費用。

毛孟靜日前被踢爆於去年10月「佔領」行動期間,花費近8,000元購買發電機、帳篷等物資,懷疑支援違法「佔領」行動,但毛接受查詢時仍死撐「無問題」。

20成員遊行至地區辦抗議

「反黑金關注組」約20名成員昨日從港鐵美孚站出發,遊行至毛孟靜位於美孚新h的地區辦事處抗議,他們高叫「毛婆蠱惑,港人疑惑」、「毛婆弄民十數載,反華亂港心不改」等口號,批評毛孟靜利用公帑支持違法「佔領」行動。

關注組召集人黃引祥表示,毛孟靜被踢爆「開公數」購買帳篷、發電機等物品,明顯是用作支援「佔領」行動,「毛孟靜身為非法『佔領』行動的倡導者,竟然借議員身份,利用公帑反政府、衝擊治安和法治,必須予以嚴厲譴責。」

黃引祥:亂花錢愧對選民

黃引祥又批評,毛孟靜擔任議員3年多以來,支出項目大多是奢侈和不必要的,「『毛婆』亂花納稅人的血汗錢,完全是愧對選民,極不恰當,『毛婆』不覺得羞恥嗎?」

市民:「助理示威多過返工」

市民李小姐質疑,今次事件涉及公帑和議員操守,反對派議員不但濫用津貼進行違法行動,甚至容許「示威多過返工」的助理照樣申領全數薪酬,做法令人震驚,「市民納稅,竟然係畀反對派搞『佔領』、衝擊警方,豈有此理?」

冀個人利益監察委會跟進

她要求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立即跟進事件,徹查是否有議員濫用公帑,將有關購置的物資挪用作支持非法「佔領」行動,並檢討議員申領購買的公務用品,是否與公務用途相稱。

毛孟靜昨日全程未有現身,其辦事處亦空無一人,未知毛孟靜是否自知理虧,不敢面對市民。關注組把示威標語放在辦事處門外後,和平散去。

相關新聞
4467沉默校友市民聯署:嚴懲港大「黃衛兵」 (圖)
各界:拒絕政客「騎劫」 管制校友組織 (圖)
八達通換卡 第一代拜拜 (圖)
藝壇瑰寶德才兼備 粵劇宗師林家聲辭世 (圖)
《克爾日記》展港英勇抗日史 (圖)
林鄭:港五方向攻「一帶一路」 (圖)
職訓局料出入口批發旺增人手
IVE生認膠樽掟警判社服令 (圖)
市建局「新天價」收購槐樹街 每平方呎價13,614元 (圖)
商罪科勞處跟進 海關搜DSC分店 (圖)
運動有吉時 中午做最佳 (圖)
餐飲零售最缺人 大學生有意投身 (圖)
關注組批用公帑反政府 促立會嚴查「毛婆」 (圖)
中美一致同意:南海爭端 談判解決 (圖)
搭「飛的」將可往返深港澳 (圖)
雙城論壇17日滬舉行 柯文哲出席 (圖)
迪拜又來破紀錄 建全球最大室內滑雪場 (圖)
日防相:戰爭法准運核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