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梁家傑才是「搵交嗌」專業戶


蕭 何

行政長官梁振英接受新華社訪問,談論增加建設香港的房屋、如何利用國家的「一帶一路」的戰略,並指出,立法會議員拉布阻礙香港發展。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認為,香港發展的最大阻力是梁振英自己,指梁振英「搵交嗌」和「撩交打」。凡是特首梁振英提出來的發展大計,梁家傑必然反對,他千方百計阻礙施政,激化矛盾,還反咬一口,說梁振英「搵交嗌」和「撩交打」,其實,梁家傑才是逢政府必反、逢中央必反的「搵交嗌」專業戶。

梁振英表示,考慮設立專門機構,進一步配合推動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為國家發展盡一分力,同時亦為香港的企業找到發展的機遇。梁家傑第一時間就跳出來反對這些計劃。他又搬出了陳年老調,「香港發展的最大阻力是梁振英自己」,指梁振英「搵交嗌」和「撩交打」。反正凡是梁振英提出來的,有利香港發展的政綱,有利加強和內地經濟合作的戰略,梁家傑、公民黨必然會反對,卻還要賊喊捉賊,說梁振英「搵交嗌」、「撩交打」。

港人會問,為什麼梁振英搞創新科技局,會被說成是「搵交嗌」?梁振英說要增加房屋的供應,穩定樓價,怎麼又是「搵交嗌」?梁振英配合國家的「一帶一路」戰略,發展總部經濟,發展香港的債券市場,發展香港的優勢產業?這又是「搵交嗌」?很明顯,「搵交嗌」的不是別人,而是梁家傑和公民黨。內地旅客訪港個人遊、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都是有利香港的項目和建設,梁家傑一樣要反對,一樣要「搵交嗌」。

梁家傑、公民黨「搵交嗌」的背後,隱藏了一個陰謀,他們要破壞「一國兩制」,首先就要破壞香港的經濟和民生,以證明「一國兩制」不會成功,所以千方百計阻礙、破壞一切有利香港的經濟民生建設。香港加強和內地經濟融合,開拓內地市場,梁家傑當然一律反對。理由很簡單,梁家傑要執行外國老闆交付的任務,任何有利於內地和香港的事情,他們都要製造爭論,製造對抗,長期糾纏,長期反對,讓任何建設都做不成。香港經濟發展停滯,民生不能改善,梁家傑、公民黨就有大條道理指責特區政府管治不了香港,「一國兩制」宣告失敗,他們更可以利用經濟不好刺激市民怨氣,把水攪渾,煽動港人反對特區和中央政府,掀起比「佔中」更大的動亂。這就是梁家傑「搵交嗌」的企圖。

相關新聞
追究暴力學生勿優柔寡斷 絕不能向惡勢力屈服 (2015-08-10)
廿四味:梁家傑才是「搵交嗌」專業戶 (2015-08-10)
從俞正聲對港青三希望看港大衝擊事件 (2015-08-10)
「一帶一路」系列文章:「一帶一路」加速亞洲經濟一體化進程 (2015-08-10)
須盡早化解食水含鉛危機 (2015-08-10)
抵制暴力歪風 避免青年誤入歧途 (2015-08-10)
西方走廊:華盛頓賴賬心態急劇膨脹 (2015-08-10)
迎接「一帶一路」及亞投行黃金機遇 (2015-08-08)
來論:李國章揭破公民黨衝擊港大企圖 (2015-08-08)
譴責衝擊港大校委會的暴力行徑 (2015-08-08)
公民黨煽動抗爭縱容暴力 (2015-08-08)
戮力同心是A股救市的關鍵 (2015-08-08)
來論:陳方安生對基本法一竅不通 妄發謬論自暴其醜 (2015-08-07)
廿四味:余若薇才是荒謬和恐怖的製造者 (2015-08-07)
捍衛校委自主就是捍衛大學自主 各界支持校委頂住政治壓力 (2015-08-07)
譴責學生暴力衝擊 嚴懲暴徒維護法治 (2015-08-07)
電話騙案為什麼如此猖獗? (2015-08-07)
把握機遇認識國家 香港青少年勿淪「井底蛙」 (2015-08-07)
來論:陳文敏的「澄清」是公然說謊抵賴 (2015-08-06)
毛孟靜公帑買發電機搞「佔中」豈能姑息? (2015-08-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