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陳文敏的「澄清」是公然說謊抵賴


黎子珍

港大副校長遴選風波以及衝擊港大校委會事件的主角陳文敏,昨日在《明報》撰文稱:「8月1日《文匯報》有篇來論,內容並無新意,都是對我的一貫抨擊,當然我尊重作者的個人意見,自己的態度是有過則思之,無過則自省,不過文章中有多處與事實不符,為免誤導他人,謹在此作一些澄清。」但令人驚訝的是,陳文敏的「澄清」是公然說謊抵賴。魯迅先生說「誠信為人之本」,作為一個學者,最重要的是勤修誠信,涵養道德,求是唯實。但陳文敏卻連「為人之本」都丟棄了,難怪他在港大副校長遴選風波以及衝擊港大校委會事件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

陳文敏說他並非公民黨黨員是說謊

陳文敏「澄清」說:「首先,自己並非公民黨黨員,亦從來沒有加入任何政黨。黨有黨紀,作為學者,我認為能維持獨立,立論會較客觀。作為院長,我更覺需要保持客觀獨立,以維護學術自由。」

這是公然說謊,公民黨於2006年3月19日成立,就向外公佈了主要成員的名單,主要成員有16人:關信基、余若薇、張超雄、黎廣德、陳家洛、毛孟靜、吳靄儀、梁家傑、陳文敏、譚香文、余冠威、麥偉年、鄭宇碩、李志喜、吳永順、湯家驊。(見百度百科公民黨http://baike.baidu.com/view/771292.htm)

陳文敏不僅是公民黨資深成員,又是政治組織「香港2020」重要成員。「香港2020」於2013年4月24日由陳方安生成立,成員包括李志喜、陳文敏、李鵬飛、前高官高德禮和前副憲制事務司布簡瓊等。陳方安生收取黎智英捐款並招引美英干預香港政改,顯示她與外國勢力和黑金政治關係千絲萬縷,故李鵬飛2014年7月底致函陳方安生,要求退出「香港2020」。李鵬飛「跳船」以劃清與黑金政治的界線,而同樣收取非法捐款的陳文敏,可謂與收取黎智英黑金的陳方安生惺惺相惜。

陳文敏「澄清」說自己並非公民黨黨員,亦從來沒有加入任何政黨,這是明顯的說謊。

陳文敏配合公民黨策動「佔中」和副校風波

陳文敏聲稱:「第二,我從沒有和公民黨或任何政黨討論佔中或副校任命之事。」這也是說謊和抵賴。首先,陳文敏就任港大法律學院院長期間,縱容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組織違法「佔中」行動,非但沒質疑他無法履行教職,仍然支付高薪厚酬,更為對方有關「佔領中環」的書寫序。戴耀廷的「佔中」從構想到提出理論論述,再四處煽動直至最終實施,整個過程都與陳文敏脫不了關係。其次,公民黨組織的所謂「港大校友關注組」,為捧陳文敏上位,既出錢在報章刊登所謂聯署聲明支持廣告,又派人與港大學生會成員聯手包圍校委會開會的會場,不斷向校委施壓。余若薇、梁家傑等人則透過聯署登報、放風造謠,向校委會施壓,再縱容學生暴力衝擊,在輿論和行動上緊密配合陳文敏,目的就是要迫使校委會屈服於其淫威,讓陳文敏早日竊據港大副校長寶座。

陳文敏公開支持違法「佔中」豈可抵賴

陳文敏聲稱:「第三,我亦沒有如來論所說為公民黨組織的街頭『公民大課堂』演講。」但事實證明,本港多家媒體曾報道,「佔中」前期,學生罷課期間,公民黨出面組織街頭「公民大課堂」,第一課就是由陳文敏主講,可見雙方合作早有默契,陳文敏可以坐上副校長之位,對公民黨在港大施加影響更有利。

陳文敏聲稱,「第四,佔中期間那段日子我所發表的文章均是呼籲各方冷靜對話。」但事實是,「佔中」期間他多次發表文章和言論,公開支持違法「佔中」。例如,去年9月份學聯發起反對全國人大「8.31」決定的罷課時,陳文敏煽動說:「這(指人大決定)對香港是一個很壞的決定」,「人大的決定令泛民除了否決方案,別無選擇」,「同學為爭取民主而罷課,這是絕對可以理解的。即使我們不完全同意他們的決定,但我會盡量支持他們。」

當違法「佔中」事件發生時,陳文敏又表態支持,聲稱「政改其實是內部發展問題,有人將它提升到國家安全和西方陰謀層次,是杯弓蛇影」。「『佔領』運動不會影響市民對法治的看法和理解」。「無證據顯示『佔領』運動對法治造成無可彌補的損害」。當法庭發出禁制令後,「佔領」者並不理會,陳文敏聲稱「佔領」者的做法沒有影響法治,他稱:「遵守法律和法院的命令是有分別的,違法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但不會有人認為在影響法治。」陳文敏多次公開支持違法「佔中」,曾兩度被澳門拒絕入境。

陳文敏聲稱,「佔中」期間那段日子他所發表的文章均是呼籲各方冷靜對話,與事實嚴重不符。

陳文敏冷血無恥與公民黨如出一轍

陳文敏又極力掩飾少數學生暴力衝擊的違法性質,並極其冷血地攻擊校委會成員:「學生是不成熟和衝動,但上綱上線不遺餘力地指罵,甚至要報警拉人,一群有豐富社會閱歷的社會精英,竟然說因此便蒙受『肉體和精神的困擾和創傷』!」陳文敏的冷血與無恥,與衝擊事件發生當晚余若薇、梁家傑全程在場,冷眼袖手旁觀校委會成員被傷害、被包圍、被辱罵、被擲物,甚至遭禁錮,完全如出一轍。

陳文敏抵賴事實的謊言印證了什麼

公民黨一邊操縱港大學生暴力衝擊一邊抵賴,暴露公民黨懼怕其扮演的可恥險惡角色大白於天下,對公民黨極其不利。公民黨行藏如此鬼祟閃縮,只能說明公民黨是一個品格卑劣的反對派政黨。同樣,陳文敏明明是公民黨重要成員,卻說他並非公民黨黨員;陳文敏明明和公民黨和反對派政黨密切配合策動「佔中」和副校風波,卻說他從沒有和公民黨或任何政黨討論「佔中」或副校長任命之事;陳文敏明明為公民黨組織的街頭「公民大課堂」演講,卻矢口否認;陳文敏明明多次發表文章和言論公開支持違法「佔中」,卻聲稱「佔中」期間那段日子他所發表的文章均是呼籲各方冷靜對話。這些抵賴事實的謊言與公民黨的行藏吻合,更加印證陳文敏是品格卑劣的公民黨重要成員。

相關新聞
來論:陳文敏的「澄清」是公然說謊抵賴 (2015-08-06)
毛孟靜公帑買發電機搞「佔中」豈能姑息? (2015-08-06)
違法亂紀的「黃衛兵」必須依法嚴懲 (2015-08-06)
「一帶一路」系列文章:「一帶一路」的投資風險與挑戰 (2015-08-06)
解放軍已做好保衛南海的準備 (2015-08-06)
香港青少年大膽「走出去」 (2015-08-06)
大學政治化非香港之福 (2015-08-06)
來論:公民黨操縱港大學生 余若薇不可抵賴 (2015-08-05)
廿四味:戴耀廷嘲弄袁國勇為「逃兵」無恥之極 (2015-08-05)
痛心HKU三兄弟:悲見Delinquent Virus威脅明德自由風 (2015-08-05)
港大,如何讓我繼續愛你 (2015-08-05)
激進學生道德失落令人擔憂 (2015-08-05)
港大不能毀滅在校園暴力中 (2015-08-05)
年輕人應懂得積極分享守望相助 (2015-08-05)
來論:梁家傑無理質疑劉遵義 暴露縱容衝擊無視程序正義 (2015-08-04)
廿四味:炒作「胸襲」事件干預司法侵害核心價值 (2015-08-04)
暴力衝擊校委應譴責 尊重法治價值須堅守 (2015-08-04)
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提升香港競爭力 (2015-08-04)
明德格物思變故 (2015-08-04)
聚焦經濟發展始終最重要 (2015-08-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