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京盛大閱兵 傳遞中國聲音


李鋈麟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 北京市政協委員

9月3日,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將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筆者亦將獲邀上京出席閱兵儀式,親身感受現場的莊嚴氣氛。是次閱兵儀式不僅展示了解放軍精良完備的作戰裝備,更向世界傳遞出13億中國人民在抵禦外辱時全民皆兵、同仇敵愾的強大氣勢。是次閱兵儀式是國家第一次以閱兵方式紀念抗日戰爭暨二戰勝利,也是第一次選擇在非國慶日舉行閱兵儀式。筆者認為,中央舉辦是次閱兵儀式,不僅是對我國新階段綜合國力,特別是軍事實力的最新展示,亦是對中國作為維護世界和平重要力量的最佳體現。

大閱兵展現新時代三軍風貌

是次北京大閱兵,再次向世界展示我國軍隊風采,證明人民解放軍具有強大的戰鬥力及凝聚力。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自上任以來,深化改革,勵精圖治,嚴懲腐敗。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更是狠抓軍隊廉政建設,將貪污腐化者從軍隊中剔除出去。部隊的廉政建設,既體現了中央軍委領導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的信心,更維護了部隊的穩定和國家的軍事安全。透過是次閱兵,三軍將士向全世界一展新時代中國軍人昂揚向上的積極風貌以及扎實沉穩的軍事作風,激發全國人民無限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另外,是次閱兵亦向外界傳遞中國堅決捍衛國家主權,維護世界和平的決心。眾所周知,近年來中國同周邊國家在海上領域的糾紛日趨增多。尤其是釣魚島及南海爭端,時令周邊地區局勢緊張,亦對我國的海上領土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美國實行「重返亞太」戰略後,聯合盟友國對中國實行多方位的圍追堵截,對亞太地區的戰後格局和和平穩定局勢更是徒添不穩定因素。中國通過大閱兵展現的強大的武裝力量,正是震懾任何反和平、挑起不義戰爭勢力的有效打擊力。此次大閱兵,參閱的84%武器裝備均首次亮相,屬我國自主研發,技術水平在國際上也是首屈一指,一展我軍提出「科技強軍」以來所取得的豐碩成果,其中二炮部隊展示的東風5B,東風21D、東風41等七種導彈武器裝備,全面集中地展示了中國導彈的先進水準,具有令世界不可小覷的戰術威懾力。

中國不稱霸,但中國軍隊必須強大。筆者相信,我們的人民解放軍有能力,也有實力保衛我們的國家長治久安,守護我們的香港繁榮穩定。面對新安全形勢考驗,我們的人民軍隊一定能以不驕不躁,樸素務實的作風,持續提升戰鬥力,增強凝聚力,更好地守疆衛土,為世界和平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相關新聞
「一帶一路」系列文章:文化交流將成為「一帶一路」的重要引擎 (2015-08-29)
「適度有為」 配合經濟發展新態勢 (2015-08-29)
索羅斯資助港大法學院所為何事? (2015-08-29)
北京盛大閱兵 傳遞中國聲音 (2015-08-29)
兩岸未來不應還只是「卿卿我我」 (2015-08-29)
「關注組」無理、無權、無義的拙劣表演 (2015-08-28)
廿四味:誰也救不了黃之鋒 (2015-08-28)
「一帶一路」系列文章:「一帶一路」戰略重構中國對外貿易新格局 (2015-08-28)
港大豈能「放生」戴耀廷? (2015-08-28)
本港航運業發展亟需政府「適度有為」 (2015-08-28)
大閱兵呈「不戰而屈人之兵」境界 (2015-08-28)
揭穿陳文敏「輸打贏要」的流氓邏輯 (2015-08-27)
廿四味:戴耀廷必須徹底交代「佔中」黑金爛賬 (2015-08-27)
「適度有為」是對「積極不干預」的矯正 (2015-08-27)
香港後政改時代應把握「一帶一路」及「互聯網+」機遇 (2015-08-27)
民主共和兩黨已展開總統角逐 (2015-08-27)
優化珠三角空域管理 (2015-08-27)
央行「雙降」提振國內外市場信心 (2015-08-27)
來論:「佔中三丑」扮窮騙捐難掩「黑金」黑幕 (2015-08-26)
廿四味:鼓吹「減少內地化」意欲何為 (2015-08-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