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春華晤民建聯訪粵團


放大圖片

■胡春華書記昨於廣州會見民建聯代表團成員。本報廣州傳真

指兩地經濟聯繫緊密 利港事務廣東必力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鵬飛、帥誠 廣州報道)民建聯一行17人代表團昨日開展了訪問廣東省的首日行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昨日下午在廣州親切會見代表團成員。胡春華書記表示,粵港兩地經濟聯繫緊密,廣東省能做到的,一定會全力支持香港。需要國家層面來解決的,廣東省也一定會盡力幫手向中央反映。

民建聯代表團昨日上午分別拜訪了廣東省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見另稿),及廣東省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胡春華昨日傍晚則會見了代表團。民建聯主席李慧k、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在會見後接受了記者採訪。

李慧k:粵與「海絲」國家經貿旺

李慧k表示,胡春華書記向訪問團一行介紹了廣東的經濟發展情況。「他提到雖然當前世界經濟形勢不景氣,廣東經濟運行平穩,下行壓力大。但是『一帶一路』國家戰略的支撐下,廣東與『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經貿往來增幅顯著。」

她續說,在會見中,胡春華書記對於民建聯此行提出的4大關注、13項建議表示支持。「胡書記說他會就我們的所有提議,交代給具體負責的同事逐條討論並給予回覆。他也特別強調,粵港兩地的經濟聯繫緊密,只要是有利於香港發展的,廣東能做到的一定會全力支持香港。需要從國家層面來解決的,廣東省也會盡力幫手向中央反映。」

李慧k也指出,雙方在談到兩地青年合作時,胡春華書記也分享了在各地巡視時的感受。「他說廣東不少縣市的青年交流場所,都很適合粵港兩地的青年進行交流,希望未來有更多的香港青年到廣東來,廣東也會盡力提供更多的實習崗位,讓香港青年有更多了解和參與廣東發展的機會。」

陳勇:廣東發展強 香港經濟好

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則表示,會見中,胡春華書記對於廣東宏觀經濟運行情況的詳盡介紹,讓他備受鼓舞。「胡春華書記用具體的數字告訴我們,廣東不僅現在的經濟運行情況平穩,在落實執行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中,還取得了豐碩成果,並且蘊藏的巨大商機,這對於毗鄰的香港來說,都是非常好的消息。畢竟,粵港兩地的經貿往來十分緊密,廣東一直都是香港經濟發展的縱深腹地。廣東經濟發展強勁,香港經濟的發展也必定向好。」

陳勇也告訴記者,民建聯作為香港第一大黨,有責任也有義務把廣東經濟發展中的各種利好和機會,向香港各界進行宣傳。

據介紹,訪問團一行今日會拜訪廣東省發改委,就粵港合作中的具體問題,和發改委的負責領導溝通。

相關新聞
中國高鐵馳向美西 明年9月動工 (圖)
萬億中資走出去 過半肥水流香江 (圖)
梁振英:中央一直支持施政依法 (圖)
孫明揚:「超然」非指不用守法 (圖)
「佔中」屆周年 「佔犯」圖再佔 (圖)
鉛水首襲幼園 超標10倍 (圖)
彩虹露體狂落網 鄰h驚現「接班人」 (圖)
胡春華晤民建聯訪粵團 (圖)
世界冠軍下月挑戰單車節 (圖)
攝植物固醇 心臟更健康 (圖)
觀塘區員「大師兄」 柯創盛服務社區16載 (圖)
習近平:中美共護國際金融穩定 (圖)
中馬首度實兵軍演 馬六甲海峽舉行 (圖)
津貪官仿「水立方」建私人會所 (圖)
深飲用水源大減 民憂水質不保 (圖)
李登輝新書自曝媚日「台獨」 (圖)
智利8.4級地震10死 浪驚多國 (圖)
安保法「粗暴」過關 日議員「開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