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中美共護國際金融穩定


放大圖片

■習近平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第七輪中美工商領袖和前高官對話的美方代表。 中新社

強調加強兩國經合 華經濟仍擁巨大潛能

香港文匯報訊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第七輪中美工商領袖和前高官對話的美方代表。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會上表示,再過數日他將訪問美國,願同奧巴馬總統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並同美國社會各界廣泛接觸。他指出,中美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兩國有責任加強對國際經濟合作的引領,維護國際金融穩定,增強世界經濟長期增長潛力。他並強調,中國經濟潛能仍然巨大,完全有條件長期保持中高速增長。

習近平指出,中美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放眼未來,中美應該合作和能夠合作的領域將更加廣闊。只要雙方從大處茞插A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避免戰略誤解誤判,堅持以建設性方式妥善處理,分歧就可以得到管控,共同利益就可以得到維護。中國致力於同美方共同努力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能夠實現這一目標,將是中美兩國人民之幸,也是世界和平與發展之幸。

深化改革增後勁 盼美工商界支持

習近平指出,中國經濟的增長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居於前列。當前中國經濟增速放緩是我們轉變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疊加的結果。中國將繼續全面深化改革,積極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發揮決定性作用,同時更好發揮政府作用,不斷提高經濟增長品質和效益,增強經濟發展後勁。中國經濟仍然擁有巨大的潛能、迴旋餘地、內在韌性,完全有條件長期保持中高速增長。

習近平強調,中美建交36年來,雙方經貿合作的發展不僅使兩國企業收穫了豐厚利潤和回報,也有力推動了兩國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了互利共贏。未來中美雙方要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共同促進全球經濟增長。中美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有責任加強對國際經濟合作的引領,維護國際金融穩定,推動全球經濟治理改革,增強世界經濟長期增長潛力。中美要積極推動雙邊貿易和投資便利化。中國將堅持改革開放的國策。美國工商界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直接受益者,希望你們以更加積極態度支持中國改革開放。

訪美拓務實合作 締雙邊投資協定

習近平指出,應奧巴馬總統邀請,再過幾天他將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他願意同奧巴馬總統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並同美國社會各界廣泛接觸,共商兩國關係發展大計。他希望,在中美雙方共同努力下,這次訪問將加深兩國人民友誼,拓展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得到新的更大發展。

美國全國商會會長多諾霍、史尼澤鋼鐵公司總裁倫德格倫、前商務部長古鐵雷斯、布魯金斯學會主席桑頓等代表美方先後發言。他們表示,美國各界熱烈歡迎並期待習近平主席訪美。美中當前形勢下面臨許多共同機遇和挑戰,更加相互依存。美工商界是支持美中關係發展的堅定力量,積極致力於加強兩國在經貿投資領域合作,主張早日達成雙邊投資協定。美工商界支持中方發起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和「一帶一路」倡議在全球經濟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相關新聞
中國高鐵馳向美西 明年9月動工 (圖)
萬億中資走出去 過半肥水流香江 (圖)
梁振英:中央一直支持施政依法 (圖)
孫明揚:「超然」非指不用守法 (圖)
「佔中」屆周年 「佔犯」圖再佔 (圖)
鉛水首襲幼園 超標10倍 (圖)
彩虹露體狂落網 鄰h驚現「接班人」 (圖)
胡春華晤民建聯訪粵團 (圖)
世界冠軍下月挑戰單車節 (圖)
攝植物固醇 心臟更健康 (圖)
觀塘區員「大師兄」 柯創盛服務社區16載 (圖)
習近平:中美共護國際金融穩定 (圖)
中馬首度實兵軍演 馬六甲海峽舉行 (圖)
津貪官仿「水立方」建私人會所 (圖)
深飲用水源大減 民憂水質不保 (圖)
李登輝新書自曝媚日「台獨」 (圖)
智利8.4級地震10死 浪驚多國 (圖)
安保法「粗暴」過關 日議員「開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