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津貪官仿「水立方」建私人會所


放大圖片

■王政山 網上圖片

地上地下共三層逾1200平米 被指為奢靡享樂典型

香港文匯報訊(綜合記者達明及中新社報道)天津市紀委昨日通報了兩宗濱海新區官員嚴重違紀案件,其中披露正局級的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管委會原黨組書記、副主任王政山為「一個違紀違法建造私人會所奢靡享樂的典型」。通報特別提到,王政山用其所索賄款仿照北京「水立方」,違法建造地下、地上共三層,建築面積逾1,200平方米的私人會所。

據中新社報道,王政山在擔任原塘沽區副區長、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主要領導期間,無視黨的紀律,踐踏黨的規矩,以權力為紐帶、以利益為黏合劑,與不法商人結成「小圈子」,大搞權錢交易、利益輸送。通報指出,王政山是一個黨員領導幹部目無法紀、恣意妄為、利令智昏,瘋狂追求奢靡享樂的典型。其身處重要崗位,把手中的權力當作謀取私利、貪腐奢靡的工具,性質惡劣,影響極壞。

為保退休享樂 瘋狂斂財

官方在通報中罕有地披露細節指,王政山臨近退休,為保證退休後繼續過上安逸享樂的生活,瘋狂斂財、恣意妄為,用索賄錢款訂購豪華庭院式別墅,依水建造私家花園;仿照北京「水立方」,違法建造地下、地上共三層,建築面積逾1,200平方米的私人會所。內設游泳池、健身房、網球場、餐廳、燒烤台、花圃,配備進口高檔紅木傢具,奢靡享樂到了瘋狂地步。經天津市紀委常委會研究並報市委批准,開除王政山黨籍,將其涉嫌違法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山寨「水立方」 每平米2.5萬

據本報記者了解,王政山的「水立方」建在天津濱海新區最豪華的別墅區-貽成水木清華小區,位於濱海森林公園、濱海國際高爾夫球場旁,目前的售價超過每平方米25,000元人民幣,是塘沽地區價格最貴的樓盤,開發商是天津民營企業貽成集團。另有知情者向本報記者介紹說,王政山出身貧寒,文化水平不高,靠茩茪H努力,不斷博得上級領導的賞識,一步一步走上領導崗位。不過對普通民眾,王政山則是趾高氣揚,簡單粗暴。在主政塘沽期間,曾對被拆遷居民破口大罵,惡名遠播。

通報並提到天津市人大常委會原委員、濱海新區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張家星,是一個在擔任黨政機關「一把手」期間,大搞權錢交易、瘋狂斂財,支持和放任家族經商斂財牟利、與民爭利的典型。經天津市紀委常委會研究並報天津市委批准,給予張家星開除黨籍、行政開除處分,將其涉嫌違法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相關新聞
中國高鐵馳向美西 明年9月動工 (圖)
萬億中資走出去 過半肥水流香江 (圖)
梁振英:中央一直支持施政依法 (圖)
孫明揚:「超然」非指不用守法 (圖)
「佔中」屆周年 「佔犯」圖再佔 (圖)
鉛水首襲幼園 超標10倍 (圖)
彩虹露體狂落網 鄰h驚現「接班人」 (圖)
胡春華晤民建聯訪粵團 (圖)
世界冠軍下月挑戰單車節 (圖)
攝植物固醇 心臟更健康 (圖)
觀塘區員「大師兄」 柯創盛服務社區16載 (圖)
習近平:中美共護國際金融穩定 (圖)
中馬首度實兵軍演 馬六甲海峽舉行 (圖)
津貪官仿「水立方」建私人會所 (圖)
深飲用水源大減 民憂水質不保 (圖)
李登輝新書自曝媚日「台獨」 (圖)
智利8.4級地震10死 浪驚多國 (圖)
安保法「粗暴」過關 日議員「開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