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差估署:8月樓價升幅5個月最少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差餉物業估價署昨公佈8月份樓價指數,最新報305點,雖再創新高,但值得留意的是,按月升幅只有0.36%,較7月時的升幅0.9%有明顯放緩,升幅為近5個月最少。面積431方呎以下的A類細單位,平均售價更全部滑落,尤其新界區細單位的平均售價僅每呎10,401元,按月急跌1.91%,為細單位中跌幅最大的區份。

差估署昨日公佈最新私人住宅售價及租金數據,8月份樓價指數按月升0.36%至305點,延續今年4月以來的升勢,再創新高,按年則升16.77%。租金指數方面,8月份亦按月升0.74%至176.1,刷新紀錄,升幅主要來自面積1,075方呎以下的中小型單位,按月升約0.84%,按年則升9.45%。

細單位售價齊跌 新界「最甘」

不過,樓價升幅似乎已到強弩之末,因為8月份的升幅按月大幅收窄,而且A類細單位雖然按月仍然上升0.57%,但細分各區的A類細單位平均每呎售價幾乎全部向下。根據資料,8月港九新界的A類細單位每呎售價跌幅由0.02%至1.91%,尤其新界區為各區中跌得「最甘」,8月平均售價約每呎10,401元,按月急跌1.91%。

業界:二手成交降至20月低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表示,差估署8月樓價指數按月升幅為近5個月最少,主要因過去一季樓市受股市波動、人民幣貶值、零售業疲弱及美國加息陰霾等影響,導致本港樓價升幅放緩。雖然股市波動未有令樓價大幅調整,但二手交投已率先受挫,8月份二手住宅成交宗數(以9月份註冊個案反映)跌至2,811宗,估計9月份成交宗數(以10月份註冊個案反映)將進一步跌至2,500宗水平,屆時將創20個月新低。

展望第四季,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預料,第四季二手住宅市場交投仍然呆滯,二手交投料僅9,000宗成交,平均每月約2,500至3,000宗。期內會由新盤主導,預料約7,500伙推出市場,一手成交約6,000宗。

劉嘉輝預期,雖然目前二手市場「劈價潮」仍未出現,但已有零星減價個案,而二手業主議價空間開始擴闊。

代理經營面臨困境 或縮分行

美聯集團董事總經理黃子華坦言,第4季二手交投「冰封」,代理行業面對經營困難,尤其主打二手的中小型代理行衝擊更大,集團在增聘人手和開新分行時亦會較為審慎,如果個別分行續租租金大幅上升,或分行錄得虧損,則會考慮不再續租。人手方面暫時不會調整,黃氏強調未來會重視培訓人手,更特別於尖沙咀新港中心租用3,000呎樓面作「住宅部-九龍總部」,日後用作公司的「培訓基地」。

相關新聞
新盤遇冷 ISLAND RESIDENCE僅售29伙 (圖)
長實:本季樓價或微升 (圖)
差估署:8月樓價升幅5個月最少
太古城特色戶劈租逾一成
凱譽月內重售 擬提供85%一按 (圖)
柏(水+喬)下周開賣 折實303萬入場 (圖)
補習天王爭奪戰 年薪開到8500萬 (圖)
超人無緣福布斯豪門榜 (圖)
創板新股癲升 亞勢飆21倍最誇 (圖)
港股「小雙底」 技術走勢轉好 (圖)
渣打:基建 大眾消費股可撈 (圖)
CIPS啟用 利人幣國際化 支付量料提升 破港銀離岸清算壟斷 (圖)
投行:長建合併電能需再加碼
三分一港中型企業欠缺部署 (圖)
微軟夥HKT推雲端解決方案
周大福港澳同店銷售倒退13%
大家樂內地開店步伐放慢
中電98.8億售澳Iona燃氣廠
Uber入滬自貿區 擬投資63億元 (圖)
外圍向好 A股復市開門紅 滬指漲2.9% 兩市成交增五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