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電98.8億售澳Iona燃氣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中電(0002)昨日公告,其非直接全資附屬公司及附屬公司與各買方訂立出售協議,各買方同意以現金代價17.82億澳元(約98.82億港元),購入其持有的Iona燃氣廠的所有權益。集團預計就出售事項將可錄得未經審核估計收益約83億元。

公告披露,買方最終擁有人為Queensland Investment Corporation(QIC)財團,為澳洲最大的機構投資管理公司之一,並由昆士蘭省政府所擁有。Iona燃氣廠是位於澳洲維多利亞省西南部Iona的燃氣處理及壓縮設施,並於澳洲維多利亞省的Iona、North Paaratte及Wallaby Creek設有地下燃氣儲存庫,為維多利亞省及南澳省燃氣市場提供燃氣注入、儲存和提取服務,儲存量達23.5千兆兆焦耳,每日注氣量達500兆兆焦耳。該交易完成取決於監管機構批准,集團爭取於2015年年底完成出售事項。

相關新聞
新盤遇冷 ISLAND RESIDENCE僅售29伙 (圖)
長實:本季樓價或微升 (圖)
差估署:8月樓價升幅5個月最少
太古城特色戶劈租逾一成
凱譽月內重售 擬提供85%一按 (圖)
柏(水+喬)下周開賣 折實303萬入場 (圖)
補習天王爭奪戰 年薪開到8500萬 (圖)
超人無緣福布斯豪門榜 (圖)
創板新股癲升 亞勢飆21倍最誇 (圖)
港股「小雙底」 技術走勢轉好 (圖)
渣打:基建 大眾消費股可撈 (圖)
CIPS啟用 利人幣國際化 支付量料提升 破港銀離岸清算壟斷 (圖)
投行:長建合併電能需再加碼
三分一港中型企業欠缺部署 (圖)
微軟夥HKT推雲端解決方案
周大福港澳同店銷售倒退13%
大家樂內地開店步伐放慢
中電98.8億售澳Iona燃氣廠
Uber入滬自貿區 擬投資63億元 (圖)
外圍向好 A股復市開門紅 滬指漲2.9% 兩市成交增五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