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行:長建合併電能需再加碼


香港文匯報訊 長江基建(1038)前日宣佈上調合併電能(0006)的換股比率及特別股息金額,多間投行昨日發表報告,估計長建可能會再度加價。其中,花旗相信長建此次提高收購作價後,仍不易取得足夠的電能獨立股東支持收購建議,長建可能需要進一步提高換股比率。長建昨跌0.07%,收報69.05元;電能則升1.38%,收報73.65元。

花旗料支持票不足

花旗分析師劉顯達在報告中指出,相信長建的加價建議反映原交易無法得到分佈於香港、新加坡、日本、澳洲等地的電能少數股東支持。該行認為加價建議仍不容易取得足夠的支持,因為收購價較現時股價只有1.4%溢價,且特別股息對大部分機構投資者而言不會帶來價值提升。

報告認為,換股比率需要提高至最少1:1.10至1:1.12,才能取得足夠少數股東支持通過收購建議。劉顯達說,「低於此水平,我們假定方案將被特別股東大會投票否決。」

大摩看好電能股價

大摩亦認為,換股比例達1:1.15至1:1.2才合理,並估計長建在未來兩星期聽取更多電能股東意見後,仍有機會提升換股比率。該行看好電能多過長建,指若再提高換股比率,電能將跑贏長建;若維持現比率,收購代價仍較電能現價有1.4%溢價;若方案不被通過,長建股價下行壓力反而較大,因受合併方案消息刺激,長建年初至今已跑贏電能23%。

里昂亦嫌換股比率不夠高,與該行認為的1:1.15至1:1.2理想水平仍有差距。此外提高特別股息金額,對電能小股東更屬意義不大,因為派息後股價會因此扣減。

里昂稱特別息雞肋

該行指出,長建急於提高換股比率,反映是次合併對長建很重要;如果長建不再提高換股比率,建議小股東沽長建換馬至電能。

根據規定,長建合併電能的方案須得到少數股東逾75%贊成票和少於10%反對票,才能通過。

長建前日公佈提高對電能收購作價,每股電能置換長建股份的比率升至1.066,原為1.04;合併後長建向股東派發每股特別股息亦由5元增至7.5元。

投資界認為,長建與電能合併有助改善長和的財務狀況,包括降低負債比率、簡化基建業務股權架構,以及更有效運用新長建手頭現金等。

相關新聞
新盤遇冷 ISLAND RESIDENCE僅售29伙 (圖)
長實:本季樓價或微升 (圖)
差估署:8月樓價升幅5個月最少
太古城特色戶劈租逾一成
凱譽月內重售 擬提供85%一按 (圖)
柏(水+喬)下周開賣 折實303萬入場 (圖)
補習天王爭奪戰 年薪開到8500萬 (圖)
超人無緣福布斯豪門榜 (圖)
創板新股癲升 亞勢飆21倍最誇 (圖)
港股「小雙底」 技術走勢轉好 (圖)
渣打:基建 大眾消費股可撈 (圖)
CIPS啟用 利人幣國際化 支付量料提升 破港銀離岸清算壟斷 (圖)
投行:長建合併電能需再加碼
三分一港中型企業欠缺部署 (圖)
微軟夥HKT推雲端解決方案
周大福港澳同店銷售倒退13%
大家樂內地開店步伐放慢
中電98.8億售澳Iona燃氣廠
Uber入滬自貿區 擬投資63億元 (圖)
外圍向好 A股復市開門紅 滬指漲2.9% 兩市成交增五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