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分一港中型企業欠缺部署


放大圖片

■彭德豐指,創新是企業前進的關鍵。 曾敏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敏儀)美國運通昨發佈一項調查顯示,雖然有99%受訪企業決策者視做好部署為他們的主要職責,但近半(45%)在過往12個月未曾為企業的未來考驗作任何部署及規劃。超過三成(34%)管理層更未有計劃於未來12個月為挑戰做好商業部署,經營前景令人憂慮。

逾七成擔憂政府規管

運通昨發表首個針對香港中型企業未來部署調查報告顯示,就來年將面對環球及本地的營商挑戰,四成(40%)被訪者憂慮現金流並視之為最大挑戰。此外政府規管(28%)、宏觀經濟狀況(25%)及新市場的創新或衝擊(19%)亦榮登來年營商挑戰榜三甲;逾七成(76%)與中國內地有業務往來的企業對於政府規管尤其擔憂。

調查報告亦指出,創新思維乃未來部署重要的一環,惟八成(80%)被訪者表示公司尚未制定正式創新策略;55%認為公司欠缺領導層帶領員工及業務創新;37%覺得公司目光短淺。

財務要員職責變廣泛

美國運通副總裁兼環球企業支付業務部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彭德豐(Stephen Pendergast)表示,創新是企業前進的關鍵,對部署企業長遠發展尤為重要。四分之三的被訪者認為其領導角色與以往相比已經轉變,財務要員現時的職責變得更廣泛,當中包括主理企業發展策略,為企業做好未來部署更加是重中之重。

調查發現接近一半(48%)的被訪者在回顧過去12個月後表示,若可重新選擇的話會願意在營商方面承受更大風險。至於面對未來12個月,53%表示會做好「未來部署」,並會投放資源於數碼營銷及社交媒體上;22%回應會集中執行新企業管治方案,以應付新政策需要。

在維持市場競爭力方面,掌握創新策略是致勝關鍵。接近四成企業(37%)願意投放資源於人才招聘及管理上以配合創新策略;26%會進一步開發產品與服務;16%表示會推廣創新的市場營銷與宣傳策略。

該項調查於8月進行,以電話形式訪問了453名香港中型企業的決策者,包括行政總裁、財務總監及營運總監等,並同時作15個深入訪問,受訪企業年收入介乎1,500萬元至9億元。

相關新聞
新盤遇冷 ISLAND RESIDENCE僅售29伙 (圖)
長實:本季樓價或微升 (圖)
差估署:8月樓價升幅5個月最少
太古城特色戶劈租逾一成
凱譽月內重售 擬提供85%一按 (圖)
柏(水+喬)下周開賣 折實303萬入場 (圖)
補習天王爭奪戰 年薪開到8500萬 (圖)
超人無緣福布斯豪門榜 (圖)
創板新股癲升 亞勢飆21倍最誇 (圖)
港股「小雙底」 技術走勢轉好 (圖)
渣打:基建 大眾消費股可撈 (圖)
CIPS啟用 利人幣國際化 支付量料提升 破港銀離岸清算壟斷 (圖)
投行:長建合併電能需再加碼
三分一港中型企業欠缺部署 (圖)
微軟夥HKT推雲端解決方案
周大福港澳同店銷售倒退13%
大家樂內地開店步伐放慢
中電98.8億售澳Iona燃氣廠
Uber入滬自貿區 擬投資63億元 (圖)
外圍向好 A股復市開門紅 滬指漲2.9% 兩市成交增五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