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詡「鉛水代表」扭轉不了反對派區選劣勢


文滿林 香港華人革新協會副會長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二日舉行,本次區議會選舉報選人數900多人,選情勢必激烈而複雜。因為多了一班「佔中」衍生出來的「傘兵」出來「攪局」。但勝算如何,不問而知。因為區議會選舉不同立法會選舉,地區選民看的是參選人在當區的工作表現,沒有在當區為居民做上三五年工作休想當選。若說「傘兵」參選對區選有影響的話,那就對反對派有所衝擊。

今年區議會選舉對反對派來說,可謂「屋漏兼逢連夜雨」,形勢十分不利。一、反對派在地區工作長期處於懶散狀態,令到當區選民產生許多怨言,有投錯票之嘆。二、新一屆區選有不少激進「傘兵」報選,其中不乏與反對派參選者同一選區對碰,產生「假慼v效應。

反對派當然看到今年區選所面對的不利因素,他們唯一的「希望」,就是寄望在「鉛水」事件上不斷炒作,以求挽回區選劣勢。在「鉛水」事件上,反對派頭面人物不惜大做文章,借題發揮,有人總是以「鉛水代表」居功自詡,自以為是他們揭發「鉛水」的,為市民做了一件天大好事,「救」了全港市民的生命,選民應該在選舉時報答他們,投他們參選人一票。他們在各屋h地區宣傳邀功,更甚者在一些公開場所迫令政府官員飲「鉛水」,以示他們真心為市民「請命」,借「鉛水」事件「創造」區選奇蹟。

究竟「鉛水」事件能不能令反對派在區選「起死回生」?答案可以肯定,「鉛水」事件幫不了也救不了反對派。原因是,廣大市民了解「鉛水」究竟是什麼情況及影響程度,反對派只是利用鉛水危言聳聽,沒有提出彌補辦法及建議,其背後政治目的顯而易見。反觀建制派在「鉛水」問題上提出有建設性建議及相關的補救辦法措施,是一種負責任的做法。

受到「鉛水」影響的地區有限,只涉及一些屋h,而且事件早在多年前已經出現。反對派若然只靠「鉛水」事件炒作而撈取選票,實在是一廂情願。地區選民是現實的,你不真心及長期為市民服務,急市民所急,排難解困,任你如何花言巧語,也得不到居民支持。

相關新聞
黃之鋒妄圖干擾習主席訪英 是蚍蜉撼樹不自量力 (2015-10-22)
西方力捧黃之鋒 反對派政客斯人憔悴 (2015-10-22)
排除干擾通過創科局撥款 急起直追重振競爭力 (2015-10-22)
多極化是中英「黃金十年」的戰略基礎 (2015-10-22)
自由可貴 但勿濫用 (2015-10-22)
臨陣換將國民黨考驗還在後面 (2015-10-22)
自詡「鉛水代表」扭轉不了反對派區選劣勢 (2015-10-22)
林鄭月娥激濁揚清鼓舞公務員士氣 (2015-10-20)
拓展「本土文化遊」 鞏固港旅業優勢 (2015-10-20)
國民黨「換柱」的政治玄機 (2015-10-20)
《學苑》播毒必須叫停 (2015-10-20)
轉變救市方式是中國股市的大利好 (2015-10-20)
來論:嶺大學生會包圍校董會 「文革」式行徑違反民主與法治 (2015-10-20)
廿四味:練乙錚吹捧黃之鋒居心叵測 (2015-10-20)
繼承與創新是中醫藥發展之路 (2015-10-19)
反對派公然賄選 須依法追究刑責 (2015-10-19)
西方走廊:彭定康與英國主流「格格不入」 (2015-10-19)
聯繫「帶路」新市場 打造利益共同體 (2015-10-19)
南京抗戰遺址公示日本侵華罪證 (2015-10-19)
來論:大學條例行之有效 尊重校董委任機制 (2015-10-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