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公然賄選 須依法追究刑責


黃熾華

第5屆區議會選舉11月22日舉行,10月15日已截止報名。據統計,有943人提交報名表格角逐431個直選議席。由於今年區選取消委任議席擴大了民主成分,反對派蠢蠢欲動,想「狙擊」建制派,奪取更多議席,但手段卻更邋遢。有反對派政黨明目張膽違反選舉條例,涉嫌進行賄選,觸碰法治底線,玷污香港法治、廉潔的美譽,褻瀆公平公正的民主選舉,一經查實,應依法取消參選資格,並追究違法刑責。

反對派此次涉嫌賄選,由《文匯報》獨家率先揭發:從7月開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的助理胡志健代表民主黨出選池彩選區,他和「彩虹h服務聯會」總幹事就涉嫌用「聯會」名義對選民進行賄選,包括舉辦超值旅遊、上門派米、月餅晚會、大擺筵席、中式茶敘、酒店茶敘等手段。僅是9月7日至16日,就向彩虹住(共7千多)每戶派米3、4斤,10月11日更舉辦免費「敬老宴」,筵開160席,赴宴者獲派印有參選人宣傳照「禮包」。這些反對派參選人給選民提供食物和旅遊消遣,以博取好感,在區選中投他們的票,不就是涉嫌賄選的證據嗎?

褻瀆公平公正的民主選舉

香港是法治社會。據《選舉舞弊和非法行為條例》規定:任何人向他人提供食物、飲料或娛樂,或償付用於該等食物、飲料或娛樂的全部或部分之費用以誘使或酬謝他人或第三者在選舉中投票或不投票予某人或某些候選人,即屬違法。胡志健等人視法律如無物,公然涉嫌賄賂選民,玷污了香港法治、廉潔的美譽,褻瀆了公平公正的民主選舉,查證屬實後,應依法取消他們參選資格,並追究違法刑責。

不但涉嫌賄選犯法,反對派此次選舉更陷分裂。上一屆區選,激進、暴力的社民連全軍覆沒,後分裂出「人民力量」;而這「人力」又分裂出「本土派」和「熱血公民」。民主黨更慘,2010年政改一役中青年出走成立「民盟」,今年由於追隨激進參與否決2017年普選,黃成智、狄志遠等溫和力量出走,造成民主黨更大內傷,今次派95人參選,較上屆少37人;至於公民黨,地區工作欠奉,加上湯家驊退黨,僅派不足10人參選,已是「兔子尾巴長不了」。總之,反對派有破壞無建設,內訌空前,選民用選票懲罰他們此其時矣!

相反,建制派參選氣勢恢弘。今次民建聯本荂u實事求是,為您做事」理念,派出170人參選,其中111人角逐連任,首次參選者有36人。這170人可用年紀輕、學歷高、素質好來概括:35歲以下51人,最年輕24歲;大學學歷109人,佔170人的64﹪,包括博士5人、碩士46人,民建聯打出的「牌」亮麗、精高,更重要是,他們多從事基層,踏實肯幹,是一批可靠、可信的人選。至於工聯會,派出51人參選,其中29人角逐連任;新民黨派42人參選;經民聯派15人參選;自由黨派19人參選。建制派參選者多是專業人士、政治精英、年輕骨幹,相信選民會作出正確選擇。

不讓「搞搞震」政客霸佔議會

上一屆建制派在區選中幾乎席捲大部分區議席,即便是反對派派出政治「大明星」空降各區也無濟於事。例如:元朗的工聯會「小花」劉桂容初試啼聲就擊敗職工盟「巨頭」李卓人;自由黨陳浩濂在山頂重創公民黨「明星」陳淑莊;民建聯朱麗玲在葵青荔華區打敗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

估計今次也不例外,經歷了去年「佔中」混亂,選民更看清反對派違法亂港的本質,民心思定,選舉形勢出現喜人變化:反「佔中」大簽名人數逾183萬,表明選民對反對派的反感。今次區選是在選民經歷了反「佔領」、政改被否決後的覺醒中進行,必將選出真心誠意推動香港經濟、民生、民主發展,素質更好、能力更L的人當區議員,不想讓「搞搞震」的政客霸佔議會,禍港殃民。

相關新聞
繼承與創新是中醫藥發展之路 (2015-10-19)
反對派公然賄選 須依法追究刑責 (2015-10-19)
西方走廊:彭定康與英國主流「格格不入」 (2015-10-19)
聯繫「帶路」新市場 打造利益共同體 (2015-10-19)
南京抗戰遺址公示日本侵華罪證 (2015-10-19)
黃之鋒──不知天高地厚的「政治小魔怪」 (2015-10-17)
「暴力」與「公義」 (2015-10-17)
結構性改革是控制中國社會槓桿率的關鍵 (2015-10-17)
民主黨明目張膽賄選須受徹查 (2015-10-17)
規則倘改變 中小企遭殃 (2015-10-17)
警惕「傘兵」滲透區選 (2015-10-16)
廿四味:「政治老人」與黃之鋒互相拆台好戲在後頭 (2015-10-16)
來論:反對派明目張膽賄選 賊喊捉賊厚顏無恥 (2015-10-16)
反對派「全面開戰」大敗 強詞奪理顛倒黑白 (2015-10-16)
要學勁松傲霜雪 不做牆草任風搖 (2015-10-16)
近五年來國際格局演變透視 (2015-10-16)
利好疊加的市場仍莫忘風險 (2015-10-16)
來論:黃之鋒企圖藉司法覆核而參選立會是荒誕可笑 (2015-10-15)
廿四味:梁家傑炮轟黃之鋒 怕「多個香爐多隻鬼」 (2015-10-15)
張德江高規格會見香港紀律部隊傳遞重要訊息 (2015-10-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