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苑》播毒必須叫停


朱家健 青年與政策局官員交流發起人

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又一次令全港失望,是次透過《雨傘革命特刊》《除魅》展現了過往冥頑不靈的本色,又以「邀稿」和「受訪」的形式,向大學內外的讀者宣示「港獨」主張,把學生刊物騎劫成為「港獨派」的宣傳品。

《學苑》除了準備印刷以供大學生傳閱外,也同時把刊物電子檔上存網上供下載,理應對內容作嚴緊審視,以避免鼓吹不良或違法的資訊被廣傳,荼毒讀者。然而,《學苑》看來未有汲取過去被批評傳播分離主義的負面訊息和鼓吹「港獨」歪論的教訓,繼續罔顧學界的福祉,我行我素,以內容含「港獨」色彩寓意的文章向讀者「洗腦」,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是次特刊的受訪對象包括違法「佔中」發起人之一的該校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訪問中無疑主觀地美化了所謂的「公民抗命」,一面倒地「認受」為全港市民帶來不便和尷尬的「雨傘運動」;特刊亦為了強化刊物把抗命合理化的預設背景,找來了當時的民陣副發言人、現為香港大學法律碩士學生的楊政賢作為其中一名受訪者,訪問中也有抹黑警隊和矮化警權之嫌,立場相對偏頗主觀。

部分文章也有大幅度對所謂本土派的青年政客作刻意描繪,刊物有否被列作選舉開支或抵觸選舉法例,則相信可由有關的執法機關作定斷。

《學苑》採編屢踏鋼線,遊走法律和思維禁區,是勇武是愚蠢,自行判斷。校園理應是純潔之地,學術應遠離政治,更應與非法行為和煽動違法之舉劃清界線,可是,《學苑》卻屢犯學界天條,以「港獨」、「建軍」等大逆不道見解作招徠,是僭越了道德城池和言論底線,須被叫停。

相關新聞
林鄭月娥激濁揚清鼓舞公務員士氣 (2015-10-20)
拓展「本土文化遊」 鞏固港旅業優勢 (2015-10-20)
國民黨「換柱」的政治玄機 (2015-10-20)
《學苑》播毒必須叫停 (2015-10-20)
轉變救市方式是中國股市的大利好 (2015-10-20)
繼承與創新是中醫藥發展之路 (2015-10-19)
反對派公然賄選 須依法追究刑責 (2015-10-19)
西方走廊:彭定康與英國主流「格格不入」 (2015-10-19)
聯繫「帶路」新市場 打造利益共同體 (2015-10-19)
南京抗戰遺址公示日本侵華罪證 (2015-10-19)
來論:大學條例行之有效 尊重校董委任機制 (2015-10-19)
廿四味:陳家洛表面部署「超選」實志在九東 (2015-10-19)
黃之鋒──不知天高地厚的「政治小魔怪」 (2015-10-17)
「暴力」與「公義」 (2015-10-17)
結構性改革是控制中國社會槓桿率的關鍵 (2015-10-17)
民主黨明目張膽賄選須受徹查 (2015-10-17)
規則倘改變 中小企遭殃 (2015-10-17)
警惕「傘兵」滲透區選 (2015-10-16)
廿四味:「政治老人」與黃之鋒互相拆台好戲在後頭 (2015-10-16)
來論:反對派明目張膽賄選 賊喊捉賊厚顏無恥 (2015-10-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