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申偉基誓將搞激「雙料」拉下馬


放大圖片

■申偉基指,「雙料議員」猶如一把「雙刃劍」,立法會議員所做的事情,市民是會知道的。 陳庭佳 攝

專業專注無黨派服務社區 勝范國威為「反」懶理區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反對派6名「雙料議員」(立法會議員及區議員)悉數在今年區議會選舉中競逐連任,其中「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在西貢將軍澳運亨選區出選,遇到年輕律師申偉基挑戰。申偉基近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直言,對方的「雙料議員」身份是一把「雙刃劍」:雖然知名度高,但其所作所為都會被街坊看在眼裡,包括行事轉趨激進、變相反對將軍澳警區升格等,而這身份也令對方在區議會會議中經常缺席、遲到、早退。面對社會上出現的分化與分歧,申偉基希望未來能在社會帶起調解風氣,以開放溝通方式化解社區紛爭,並承諾全身投入社區,不會分身。

范國威除了是「雙料議員」外,更於最近三屆區選以高達2,000多票差距擊敗對手。面對對方如此優勢,32歲的申偉基近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自己以年輕、專業、無黨派作為賣點,可以專心服務地區,不會分身,也不會有政治掣肘影響決定。「雙料議員」雖然知名度高,卻猶如一把「雙刃劍」,因立法會議員所做的事情,市民是會知道的。

他指出,「有些街坊不認同他(范國威)那麼激進的手法,例如拉布拉得太厲害,又與長毛(梁國雄)、大翩]陳偉業)、慢咇(陳志全)走得太近。街坊都指他進了立法會後變了質,他以前不是這樣的。」

批范「博出位」 罔顧公眾利益

申偉基批評,范國威有時將政治目的凌駕於公眾利益,如在警隊將軍澳分區升格為警區方面。雖然其所屬政黨「新民主同盟」在區內一直這樣提倡,但范國威為配合反對派的「不合作運動」,卻在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會議上,反對撥款興建警方東九龍總區總部大樓,最後撥款被否決,在將軍澳警署辦公的東九龍總區人員至今無法遷出,變相升格不成(見另稿)。

「雙料議員」日理萬機,申偉基直言,范國威根本就無法抽時間處理地區事務,經常在西貢區議會會議遲到、早退,其中在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今年第二次會議,范更只出席了10分鐘,另外也曾經缺席兩個月才開一次的區議會大會,「出席區議會會議是區議員最基本的要求,但他這樣的出勤率,還竟然說自己是最勤力的。」

「他經常博出位,經常博見報,『泛民』議員見報最多差不多是他了。」申偉基坦言,范國威聰明在懂得包裝、懂得提高曝光率,又承認對方的宣傳單張「真的很漂亮,真的很搶眼」。

不過,他也學懂「師夷之長技以制夷」,在單張設計上打破傳統、拒絕老土,如派街的單張每周一輯,每輯不同顏色,「我不想街坊以為是舊的,而不接我的單張。」

倡設社區調解中心 推「物管」修例

在政綱方面,他希望在社區開始減少分化、分歧,建議設立社區調解中心,以開放溝通、調解等化解社區紛爭,「法律界好幾年前已經提倡以調解代替打官司,不是律師不想賺錢,而是想有雙贏局面。」

他又針對中產人士的最大投資-自住物業,推動修改《建築物管理條例》,提高屋苑管理透明度,既減少腐敗、圍標,也能為屋苑保值。

促監管外傭中介 引計分制保質素

外傭也是中產議題之一,申偉基提倡加強監管外傭中介公司,如引入計分制確保外傭質素,「有家長向我反映家中的外傭態度很差,好像她才是老闆,解僱她不久後又看見她在同一屋苑出現,原來是中介公司為了抽佣,不管外傭質素而繼續替她們找僱主。」

運亨選區的候選人還有報稱獨立的黎子華。

相關新聞
申偉基誓將搞激「雙料」拉下馬 (圖)
特寫:律師男神人氣旺 義務諮詢惠居民
話你知:口講爭獨立警區 范國威否決撥款
特稿:鴿黨「北動傘兵」霸位「大龍鳳」 晒相互片 (圖)
林作非「法」賴傳媒 譚香文無膽打「人力」牌 (圖)
游蕙禎涉擅盜官「✓」呃選民 (圖)
激進分子派單張 屈蘇麗珍「撐黑警」 (圖)
疑提名期豪送鮑燕 龍更新涉賄選
「熱血」借神「過橋」
米芝蓮首評街頭小食 23港店上榜 (圖)
「星級」食肆
八星殞落:二星西餐廳結業 7一星店被除名 (圖)
盡得肥姐真傳 肥仔靠「忍」登榜 (圖)
開店5個月即摘星 日廚:港人對美食瘋狂
粵菜抬頭 添星全包攬
掃街龍虎榜
「拉布四丑」玩「報復」終搞出「流會」
昨缺席會議議員名單
各界籲選民踢走激進反對派 (圖)
立會淪「發洩會」 健波「好勞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