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店5個月即摘星 日廚:港人對美食瘋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能被《米芝蓮指南》評為星級餐廳,絕不容易,可是一間由日本人開設的法日創新菜餐廳「Ta Vie旅」開業不足半年,已能摘下一星榮譽,可見自有其過人之處。來港工作近4年的餐廳創辦人兼主廚佐藤秀明昨日表示,香港是國際城市及亞洲的中心,港人對食物瘋狂亦很有要求,且本港經營成本又高,極具挑戰性。他期望自己炮製的美食,可獲更多港人肯定。

今年39歲的佐藤秀明生於日本長野縣,原是法國料理廚師。於2012年被派來香港的「天空龍吟」當主廚,成為首間海外分店的主理人。天空龍吟在他主理的半年內,摘下了米芝蓮二星的榮譽。

在得到香港食客的賞識下,佐藤秀明今年5月自立門戶,在中環開設創新菜餐廳Ta Vie旅,以其純熟的法日混合烹調技術,將從日本、亞洲各地及本港搜購的精選食材,炮製成佳餚美食,結果在開業短短5個月時間內,已令餐廳晉身星級食肆行列。

佐藤秀明對獲得米芝蓮肯定感到十分榮幸及驚訝,也不知道自己為何獲獎,但相信是與他們專注於食物質素與服務有關。又說,香港是國際城市及亞洲的中心,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港人對食物瘋狂,亦很有要求,肯花很多時間與金錢在食物方面,期望自己炮製的美食,可獲得更多港人肯定。

相關新聞
申偉基誓將搞激「雙料」拉下馬 (圖)
特寫:律師男神人氣旺 義務諮詢惠居民
話你知:口講爭獨立警區 范國威否決撥款
特稿:鴿黨「北動傘兵」霸位「大龍鳳」 晒相互片 (圖)
林作非「法」賴傳媒 譚香文無膽打「人力」牌 (圖)
游蕙禎涉擅盜官「✓」呃選民 (圖)
激進分子派單張 屈蘇麗珍「撐黑警」 (圖)
疑提名期豪送鮑燕 龍更新涉賄選
「熱血」借神「過橋」
米芝蓮首評街頭小食 23港店上榜 (圖)
「星級」食肆
八星殞落:二星西餐廳結業 7一星店被除名 (圖)
盡得肥姐真傳 肥仔靠「忍」登榜 (圖)
開店5個月即摘星 日廚:港人對美食瘋狂
粵菜抬頭 添星全包攬
掃街龍虎榜
「拉布四丑」玩「報復」終搞出「流會」
昨缺席會議議員名單
各界籲選民踢走激進反對派 (圖)
立會淪「發洩會」 健波「好勞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